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24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Magic V   Magic Live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手机圈新晋理财产品 荣耀Magic V诠释2022折叠屏该是什么样

手机圈新晋理财产品 荣耀Magic V诠释2022折叠屏该是什么样

临近年底,随着多款新机的发布,折叠屏手机的关注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手机市场也凭借这波折叠屏手机潮或将让2022年的手机市场升温。

如果说前几年是折叠屏手机蓄势待发的状态,那么在2022年将会呈现爆发的趋势。在荣耀Magic V系列发布后专访赵明谈到,“折叠屏再也不是一款试水的产品,而是可以作为主力的旗舰手机所使用,直板手机和折叠屏手机会是长期并行发展的,而且发展速度会超乎我们的想象。2022年会是折叠屏整个市场海量快速放大的一年。”

让折叠屏成为主力机

现在大多数消费者对折叠屏手机依然还停留在“够用”的印象,认为它作为主力机使用始终还差点东西,那么荣耀Magic V是否能打破这一传统印象呢?能不能作为主力机使用,我们首要考虑的要素就是机身尺寸,过大、过重、生态,是目前主流折叠屏机型最大的痛点。

荣耀Magic V明显在方面下了功夫,荣耀Magic V在折叠状态时,厚度仅为14.3mm,展开状态时厚度仅为6.7mm,是目前折叠屏手机中最薄的一款,甚至在展开时的厚度比很多旗舰直板手机还要薄。无论折叠态还是展开态,荣耀Magic V都实现了机身的平整和厚度一致,达成了最佳的平衡握持手感。

荣耀Magic V采用超薄悬浮水滴铰链,将原本只用作翻折的铰链结构进一步延伸,将铰链的结构巧妙地往外牵引一小部分,让转轴附近承托柔性面板的部分在折叠时灵活地形成一个横截面类似水滴的结构,让柔性屏留有足够的空间舒展,避免折坏;而展开时,铰链又牵动着外延的两部分伸直,让整块屏幕形成平整的面。

荣耀Magic V还是Magic UI 6.0的首发机型,带来全新的Magic Live 五大智慧引擎,能够为设备提供基础OS、跨设备OS以及消费者应用场景提供主动服务能力。通俗点来讲,就是搭载Magic UI 6.0的荣耀Magic V,能够根据用户所处的场景和习惯,通过深度的AI学习能力,来为使用者提供主动式、智慧化的服务,做到越用越好用。

以Magic Live+场景体验举例,基于业界领先的高精度地理围栏技术,荣耀Magic V可以让用户在进入小区范围内,就能自动弹出快递通知,提醒用户取快递,不用等到家了才想起来快递没取。

与此同时,还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根据用户的习惯进行学习,定制千人千面的个性化体验,真正做到“想你所想”,诸如打完车后锁屏界面显示司机车牌信息,在地铁闸机时提前打开二维码,到达后显示目的地信息等等,省去用户在不同APP之间切换查询的繁琐过程。

以实力搅局折叠屏市场

作为荣耀首款折叠屏产品,荣耀Magic V 9999起的定价看起来非常有竞争力,在它之下的有OPPO Find N、小米MIX Fold、在其至上的有三星Galaxy Fold3、华为Mate X2。无论是哪款产品,在与Magic V的对抗中似乎有没有占到什么便宜。

比如CPU为去年旗舰骁龙888、内外屏的刷新率相差过大、快充功率低等等……但荣耀Magic V 的配置就已经没有遗憾了,几乎是全部到顶。从发布会结束后各大线上平台定价以及预售抢手程度,以及需要溢价购买的情况来看,该款产品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而这背后恰是因为它满足了更深层次的用户需求。

荣耀Magic系列原本就是定位高端旗舰,荣耀Magic V作为荣耀首款折叠屏旗舰,更是集行业领先创新科技之大成,在引领折叠屏手机进入主力机时代的同时,其“一部到位”的高实用性体验,或将成为2022年折叠屏手机新标杆,推动折叠屏市场成熟,从而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正如很多网友在荣耀官方微博下玩起的“起名梗”,Magic音译为“买这个”“买介个”,玩笑归玩笑。不过从Magic V的整体表现来看,如果大家年底想换折叠屏手机,还是可以“买介个”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