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27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首秀WiFi7   天玑9000   先进WiFi技术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首秀WiFi7联发科野心十足 旗下天玑9000采用三项先进WiFi技术

首秀WiFi7联发科野心十足 旗下天玑9000采用三项先进WiFi技术

企业持续的研发投入以及技术革新,呈现了目前5G和WiFi 6的网络体验,使我们的网络走上了高速前进的道路。其中联发科作为无线连接技术的领头羊,更是在WiFi技术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近期,联发科官宣率先完成了WiFi 7技术的现场演示,通过320MHz信道和4K正交幅度调制(QAM)技术,在使用相同数量天线的条件下,传输速度比 Wi-Fi 6 快 2.4 倍。其展现出来的卓越性能,让行业再一次见证了联发科在WiFi技术领域的前沿探索和长期积累。

据悉,WiFi 7将支持2.4GHz、5GHz、6 GHz 多个WiFi 频段,利用多链路操作(MLO)技术同时聚合不同频段上的多个信道,降低延时,满足不同设备、场景的高速网络连接需求。联发科表示搭载WiFi 7技术的产品预计将在2023年上市。

无线连接技术领域领跑者联发科率先完成WiFi 7现场演示(图源网络)

在技术侧,联发科在WiFi技术领域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产品侧,这些先进的WiFi技术正在赋能芯片产品获得竞争优势。前不久联发科发布了天玑9000旗舰手机芯片,其出色的网络连接技术充分体现出联发科在WiFi领域深厚的技术底蕴,将WiFi技术在移动端的应用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天玑9000这颗芯片更是凭借先进的工艺和优秀的性能、能耗比成为众多头部手机厂商的心头好,年后一大批搭载天玑9000的旗舰机将陆续发布。

联发科天玑9000旗舰芯片带来多项先进的无线连接技术(图源网络)

天玑9000支持目前最新的WiFi 6E 2x2 MIMO,除了WiFi 6E之外,天玑9000的HyperEngine 5.0中的网络引擎还应用了大量WiFi先进技术。在 MediaTek FastPath™ 快速通道、智能天线 2.0、Wi-Fi 蓝牙双连抗干扰等多项HyperEngine 5.0网络优化技术的加持下,急速、稳定、低延迟的游戏网络体验一应俱全。

其中,MediaTek FastPath技术可以为玩家建立WiFi快速通道,在多人连线中可以降低时延,实现平均优化WiFi时延44%,这对于组团开黑打《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的游戏玩家来说非常重要。

Wi-Fi蓝牙双连抗干扰技术2.0提升了WiFi和蓝牙并行工作时的传输效率。在玩家使用蓝牙耳机或游戏外设时,蓝牙与WiFi的高效并行传输可有效降低2.4GHz网络延迟,平均优化WiFi时延可达68%。时下TWS耳机盛行,天玑9000这项技术将解决蓝牙、WiFi信号“打架”的用户痛点,实现声音无延迟、网络不卡顿的畅爽体验。

联发科天玑9000 HyperEngine 5.0内置网络引擎,带来多项先进的WiFi技术(图源网络)

智能天线2.0可以有效解决天线屏蔽造成的弱网问题,降低在游戏中,因握持手机造成的网络延迟。有了智能天线2.0的加持,玩家大可以放心横屏握持,专心操作,远离恼人的“死亡之握”。

这三项技术相互叠加,展现出天玑9000出色的网络连接实力。尤其在家庭、学校和办公场所等多人场景中,WiFi无线网络已经成为一种刚需。联发科通过先进的WiFi技术,让每个使用天玑9000终端的用户都能享受到业界最新的WiFi成果,这种直观体验上的提升,让天玑9000成为真正的“六边形战士”,即性能、能效、影像、游戏、AI、连接性全面拉满。

此次率先成功现场演示WiFi7,可见联发科长期在WiFi领域深耕的成果。在这之前,其在WiFi 6领域的技术研发和深度布局已形成极强的行业影响力,这次率先突破完成WiFi 7技术的现场演示,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其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当前联发科的WiFi 6和WiFi 6E技术正越来越广泛地被认可和应用,而超高网速和超低延时的WiFi 7 也将为未来的VR/AR应用、云游戏、4K/8K流媒体播放提供稳定可靠的网络支撑。

不难预见,“元宇宙”将是下一个数字经济的核心方向,这个利用科技手段进行连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将成为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曾对元宇宙进行了预测,他表示,WiFi 6/6E/7为头显设备无线化体验的基本要求,是改善元宇宙使用者体验与推升硬件增长的关键,未来10年供应链将显著受益。

郭明錤指出,头显设备在高频宽、更新频率与低延迟的连接要求显著高于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要改善无线化体验需支持最新 WiFi 规格,预测两到三年内大部分无线头戴头显设备仅将支持最新WiFi规格。

先进的WiFi无线连接技术,将为元宇宙设备迭代提供核心技术支撑(图源网络)

联发科持续不断地推动WiFi技术的创新和普及,自 WiFi 7 标准诞生以来一直积极参与研发,是首批采用该技术的企业之一,这无疑为“元宇宙”的发展和普及创造了良好的前置条件,促进“元宇宙”核心技术和相关产品的不断迭代。

相信在未来,联发科WiFi技术将带来一系列科技产业和服务产业的大升级、大改革,正如这次WiFi7技术现场演示和天玑9000的发布,将推动用户无线连接体验持续提升。

  •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