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12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折叠屏   荣耀Magic V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定价太友好 独创铰链专利,最实用的折叠屏手机没有之一

定价太友好 独创铰链专利,最实用的折叠屏手机没有之一

从笔记本电脑,到翻盖功能机,再到如今的折叠屏手机,自我们的数码设备有翻折结构的那天起,就离不开它的身影 —— 铰链。

1月10日,荣耀首款折叠屏产品荣耀Magic V正式发布,不少媒体认为荣耀Magic V在独立后完全自主设计、研发、制造,尤其是铰链部分,其内部结构、尺寸都已超过华为Mate X2的第二代铰链,其更加小巧、耐用。

最薄的折叠屏手机是如何炼成的?

荣耀Magic V在折叠状态时,厚度仅为14.3mm,展开状态时厚度仅为6.7mm,是目前折叠屏手机中最薄的一款,甚至在展开时的厚度比很多旗舰直板手机还要薄。无论折叠态还是展开态,荣耀Magic V都实现了机身的平整和厚度一致,达成了最佳的平衡握持手感。

折叠屏手机因为零部件更多、内部结构更复杂,所以产品厚度、对称平衡始终是一个非常难以解决的问题。目前折叠屏面对最大的问题就是铰链,如何做到折叠不悬空、如何做到折叠式平面留有足够的R角?如何做到让手机的折痕尽量小?

荣耀Magic V给出的答案是超薄悬浮水滴铰链,将原本只用作翻折的铰链结构进一步延伸,将铰链的结构巧妙地往外牵引一小部分,让转轴附近承托柔性面板的部分在折叠时灵活地形成一个横截面类似水滴的结构,让柔性屏留有足够的空间舒展,避免折坏;而展开时,铰链又牵动着外延的两部分伸直,让整块屏幕形成平整的面。

在材质选择方面,荣耀Magic V也是不惜重金采用航天级材料,其硬度相比不锈钢材质提升了两倍;内部铰链主体部分采用大量的高强度碳纤维,相比不锈钢强度提升了一倍,在主轴部分材质为钛合金,相比不锈钢材质提升三倍。这些材质的运用造就了荣耀Magic V开合寿命达到20万次,若每天开合50次,可以使用10年!

荣耀Magic V是怎样解决折痕问题的?

在1月10日发布会的会后专访中,赵明也明确表示“折叠屏再也不是一款试水的产品,而是可以作为主力的旗舰手机所使用,直板手机和折叠屏手机会是长期并行发展的,而且发展速度会超乎我们的想象。2022年会是折叠屏整个市场海量快速放大的一年。“

阻碍折叠屏发展有三大原因,价格、折痕、生态,而其中折痕又是普通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而荣耀Magic V是如何解决的呢?

荣耀Magic V的水滴铰链是目前业界最薄的横向内折叠屏铰链解决方案,对屏幕的折损保护较好,留下了较大的内弧度直径,从弧面到平面的过度衬托也较均匀,其优点是折痕较轻,视觉观感较好。水滴形态的铰链难度之所以更大,是在弯折时存在1个内折点和2个外折点,水滴形态的铰链会让柔性折叠屏既要受到内折时的挤压动作,又要受到外折时的拉伸动作,如果铰链设计不佳,极易造成屏幕内部功能层的位移,从而导致屏幕损坏产生碎亮点或黑斑。

相对于传统的球棒型铰链,水滴悬浮铰链首先是降低了空间,让屏幕部分尽可能与铰链部分贴合,让展开状态拥有更大的活动空间,同时在更小的建联内部也可以让屏幕有更好的平整度,在寿命与屏幕折痕中达到了完美的平衡。除了铰链部分,荣耀Magic V还增加外屏的抗摔性能,也就有了在发布会上,赵明二次将手机摔下的名场面。

Magic V外屏采用曲面纳米微晶玻璃工艺,曲面纳米微晶玻璃工艺会在玻璃生产过程中加入纳米级金属氧化物晶粒作为晶种,玻璃内部会长出数十纳米尺寸的纳米晶颗粒,从而形成微晶与玻璃相结合的微晶玻璃,在保证纤薄的前提下,大大增加了屏幕的抗摔性。

一句话来说,就是真正深刻地理解消费者使用折叠屏手机的真实需求。从消费者的体验需求出发,这也是荣耀在过去一年能够快速逆袭的根本原因。

荣耀Magic V将在1月18日正式开售,12GB+256GB版、12GB+512GB版价格分别为9999元、10999元。无论是与其他品牌折叠屏相比,还是以自身配置来说,性价比优势颇为明显。不难看出,荣耀Magic V新品折叠屏的能力与优势,从发布会结束后各大线上平台定价以及预售抢手程度,以及需要溢价购买的情况来看,该款产品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也许恰是因为它满足了更深层次的用户需求。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