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3/01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蚂蚁集团   蚂蚁   马云   支付宝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蚂蚁集团牵头筹备 IEEE首个隐私计算一体机国际标准立项

蚂蚁集团牵头筹备 IEEE首个隐私计算一体机国际标准立项

【手机之家新闻】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标准化协会”(IEEE-SA)近日全票通过了《隐私计算一体机技术要求》(P3156)立项,并且在IEEE-SA成立了隐私计算一体机工作组(Privacy-preserving Computation Integrated Platform Working Group),该标准由蚂蚁集团、国内外专家共同参与筹备,是全球首个隐私计算一体机国际标准。IEEE-SA专家一致认为通过制定国际标准,能够使业界形成对隐私计算一体机的共识,有利于引导业界利用隐私计算一体机解决数据共享场景下的数据安全问题,并有效降低协作成本。 

据了解,2021年12月,蚂蚁集团向IEEE-SA提交了《隐私计算一体机技术要求》的立项申请,针对隐私计算一体机框架、功能要求、性能要求和安全要求等问题提出标准解决方案。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3轮评审后,近日IEEE-SA正式通过立项评审。

蚂蚁集团可信原生技术总监、《隐私计算一体机技术要求》标准重要参与者秦承刚认为:“在隐私计算领域,软硬件结合能够解决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障和密码学算力加速的问题,是隐私计算技术能够大规模落地的重要保障,能够助力各行各业安全高效地实现数据流动与共享,是目前隐私计算有效解决方案之一。”在国内外行业生态中推动隐私计算一体机标准化,有助于隐私计算技术更广泛地应用落地,最大化地发挥数据安全价值。

除了国际标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蚂蚁集团在隐私计算联盟制定了《隐私计算一体机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目前也已经形成征求意见稿。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