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3/22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石头   石头G10S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体验:自动扫拖更智能 旗舰级体验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体验:自动扫拖更智能 旗舰级体验

3月22日,石头科技正式发布了G系列新品——G10S,官方称其为“洁净天花板”,其首发4799元,作为石头的高端旗舰G系列产品,在功能和体验上都能够带来出众的享受,综合能力在这一价位也极具竞争力。

G10S有着配套的自清洁充电桩,让拖布也实现了自动清洗的功能,G10S有着5100Pa的吸力,自身有着400ml的尘盒,并且有着200ml的水箱容量,而在清洁基站方面,有着2.5L的尘袋自动集尘。清水箱达到了3L,污水箱达到了2.5L,还有着清洁液自补功能。

外观设计:家族式设计 七合一高能基站更方便

在外观方面,石头扫拖机器人G10S也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扫地机器本身依然为白色设计为主,而七合一高能基站则采用了黑白相间的配色。机身上仍然配备有石头标志性的三个功能按键,从左至右依次为局部清扫/童锁、清扫/开关机键、回充功能,上方的中心区域依然是LDS激光雷达。

掀开上方盖板后,上方除了指示灯外,还有着尘盒,该尘盒采用了卡扣式设计,扣开侧面卡扣则能看到滤网,上方有着倾倒尘盒和滤网清洗的教学示意图,不过有着集尘底座,除了清洁滤网以外,对于倾倒尘盒的需求相对较低,而尘盒容量也来到了400ml,能够减少扫拖机器人回充集尘的次数。

而在机身的后方,则有着抽出式水箱,水箱容量为200ml,不过有着七合一底座,避免了频繁的手动加水的情况,扫拖机器人会自动回到底座加水。

在机身底部,则有着侧边刷、滚刷、拖布的设计,石头G10S采用了软胶刷,减少毛发缠绕,尤其对于有宠物的家庭,软胶刷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石头G10S采用了TPU材质的软胶刷,能够很好的做到扫地的需求,并且软胶刷可以轻松的进行拆卸清洁。其软胶刷也设置了浮动功能,在清洁过程中能够更好的贴合地面,也能够更好的适应不同材质的地面,减少卡在地毯上的几率。

拖地方面,其采用了电控水箱,针对擦地的清洁度问题,石头G10S采用了可升降拖地板以及声波震动擦地的组合设计,通过无刷马达带动拖布,搭载了声波擦地技术,可以达到3000次/分钟的高频震动,类似电动牙刷和洁面仪,可以有效的针对顽固污渍进行清楚。

同时,石头G10S自身带有水箱,通过恒压电控水箱,可以实时的为拖布均匀不睡,保持拖布适度,还可以根据不同的房间选择合适的擦地强度,匹配拖布湿度,打造专属的清洁方案。

RR MASON 9.0:更加智能的清洁算法

说道RR MASON,这可以说是石头品牌的看家本领,也是目前清洁机器人算法中的翘楚,如今RR MASON已经升级到了9.0,在功能上再次提升,有着快速建图、3D地图、AR&Mattrix地图、智能回充算法、快捷指令、智能清扫和定制模式以及APP托管等功能,如今已经完成180次的OTA迭代升级,让其在算法方面不断提升。

本次石头G10S的快速建图功能十分贴心,相对于传统的完成全屋清扫才能建图不同,石头G10S借助结构光+黑白摄像头+红外补光,可以精准的识别物体,进行测距避障,达到毫米级的3D结构光测距,并且,搭配到了22类传感器,通过LDS、超声波雷达、陀螺仪、加速度计、悬崖探测计等多个传感器,可以快速的、智能的进行实时建图,能够识别出容易卡困的家居底部、障碍物等。

并且,通过多种传感器的加持,最后不但能够构建出2D的地图信息,还可以智能的分析障碍物,构建出3D的地图信息,带给用户更加直观的视觉体验,并且也方便用户可以更加直观的设立禁区、虚拟墙等区域设置,还原家庭真实情况。

除了能够构建2D、3D两种地图,石头APP中还可以针对地图进行手动编辑,可以手动添加沙发、桌子、床等各类家具,辅助清洁机器人更好的避障、清扫。并且还可以编辑房间的标签以及地板的材质,石头G10S聪明的RR MASON 9.0算法能够根据设置的地板材质和房间,智能匹配出合适的清扫顺序以及清扫力度,让清洁更加到位也更加智能。

七合一基站:集尘、清水、污水免手动 清洁更加省心

这一次,石头G10S配备了七合一基站,减少了用户手动对扫拖机器人进行灰尘倾倒、水箱添水、清洗拖布等繁琐的工作,能够让所有功能更加自动化,用户使用也更加省心省力。

在清扫完成、需要回充时,扫地机器人将会自动的回到基站进行充电和除尘等操作,而这一次,石头G10S升级到了七合一高能基站,基站的体积相对还是比较大的,采用了黑白配色设计,基站有一个指示灯,闪烁为清洁集尘中,红色常亮为异常状态,熄灭为充电中。

基站的上部则有着污水箱、清水箱、集尘袋三个功能,其中,集尘袋采用了用“双层预分离防粘层+双层微米级过滤熔喷层+抗菌防霉层”的“4+1”复合材质,能够很好的过滤灰尘、粉尘,将灰尘留在桶内,尘袋自动封口设计,也使得拆卸时灰尘不外泄,方便用户进行清洁更换。

既然为七合一基站,除了自动集尘外,还配有自动洗拖布、自动补水、基站自清洁、自动抑菌、自动烘干(选配)、自动上下水(选配)功能,其中自动清洁拖布,采用了9孔纵向均匀喷水的功能,防止拖布侵水不均匀,造成一块干净一块脏的情况,还避免左右喷水过程中刚喷水就被刮掉的问题。高速自清洁刷可以配合拖布表面进行旋转,更好的清洁表面污渍。

基站还可以进行自动补水,确保机器人在每次出桩拖地前,水箱的水充足。而针对基站,其有着自清洁功能,下方水槽有着清洁模块进行自动刮擦,避免藏污纳垢,水槽滤网能够过滤垃圾,而水箱内部也有着传感器,能对水箱的状态进行了解,提醒用户加水或换水。而在以军方面,石头的清水箱配备银离子模块,能够更好的进行抑菌,并且G10S能实现在清水存储、洗拖布布、污水回收的过程中,实现全程有效抑菌。

同时,该基站还可以选配自动烘干功能和自动上下水功能,如果选配这两个功能后,自动烘干将会在充电时对拖布进行外置,悬空烘干,也可以选配烘干桩,能够采用热风烘干的方式对拖布进行烘干,而自动上下水则可以实现清水箱的自动补水以及污水箱的自动排水,还配备了自动添加清洁液的功能,彻底解放双手。

总结:石头扫拖机器人G10S不但有着5100Pa的大吸力,自身配备了水箱、集尘箱以外,还搭配了七合一基站,能够让用户使用时更加轻松,解放双手,最长可达60天不用管,使用更享受。强大的RR mason 9.0算法提升了清洁的智能度,也让清洁效果大幅度提升。如此强大的旗舰级体验,新品首发价4799元,能够带来更加旗舰级的清洁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