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6/24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自研芯片   OPPO Reno8 Pro+   小米12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 用底层技术打造差异化体验 自研芯片手机推荐

用底层技术打造差异化体验 自研芯片手机推荐

自研芯片如今成了手机厂商在激烈的竞争中增强自身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而自研芯片的加入帮助了厂商在自家产品上实现了以往无法实现的功能,为用户带来更加独特的体验,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目前市面上搭载自研芯片的手机。

OPPO Reno8 Pro+

Reno8 Pro+配备一块6.7英寸AMOLE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屏幕指纹等。机身厚度为7.34mm,是史上最薄的Reno,重量则控制在183g,整机非常轻薄,背部采用了一体机身设计,有逍遥青、漫游灰和暗涌黑三款配色,立体声扬声器,X轴线性马达和NFC等。

影像上,Reno8 Pro+搭后置三摄分别为5000万像素IMX766主摄,800万像素120°超广角镜头与200万像素4cm微距镜头。并且搭载了OPPO首颗自研影像专用NFU芯片——马里亚纳X,为计算影像带来强大的11.6TOPS/W能效比,与手机SoC共同组成手机核心运算的左右脑。基于马里纳亚X和双芯人像摄影系统,Reno8系列实现了4K夜景视频下的AI降噪,4K HDR视频以及芯片级APP相机增强等功能。前置3200万像素,超感光猫眼镜头IMX709,通过创新的OPPO人像算法矩阵,像素级亮肤,精准展现原生自然肤质。

核心硬件上,Reno8 Pro+搭载天玑8100-MAX移动平台,以及LPDDR5和UFS3.1,搭配超晶石墨散热系统,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80W超级闪充。软件上,Reno8 Pro+搭载ColorOS 12.1系统,适配Hyperboost全链路游戏稳帧技术,能够智能调节性能输出模式,还有36个月流畅双引擎等。

vivo X80 Pro

vivo X80 Pro除了搭载骁龙8和天玑9000处理器外,还搭载了第二代自研芯片V1+,为手机的影像、游戏、视频等方面带来更好的体验。

vivo X80 Pro搭载一块6.78英寸三星E5 2K屏幕,支持LTPO自由帧率,大面积超声波指纹,局部峰值亮度达到1500nit,还有X轴线性马达,立体声双扬声器,独立HiFi芯片,智能遥控,USB3.1,IP68防尘防水。机身拥有至黑(陶瓷)、假日(AG玻璃)、旅程(素皮)三款配色,厚度9.10mm,其中至黑与假日重219g,旅程配色重215g。

硬件上,vivo X80 Pro搭载骁龙8与天玑9000双旗舰移动平台,最大12+512GB存储,27层VC液冷散热,内置4700mAh电池,支持80W有线闪充与50W无线闪充。后置5000万像素GNC超大底主摄,OIS,1/1.3英寸感光面积+4800万像素超广角,IMX598+1200万像素蔡司人像微云台+800万像素潜望式超远摄,OIS,5倍光学变焦,前置镜头3200万像素。

小米12 Pro

小米12 Pro搭载骁龙8处理器,内置了自研的澎湃P1充电芯片,实现120W快充,后置5000万像素三摄,整体实力出色。

小米12 Pro搭载6.73英寸2K E5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第二代LTPO技术,1500nit局部峰值亮度,骁龙8处理器,4600mAh电池,内置自研澎湃P1充电芯片,支持120W有线快充,50W无线快充和10W无线反充。

后置5000万像素超强三主摄,即5000万像素主摄(IMX707,OIS,F1.9),5000万像素人像主摄以及5000万像素115°超广角主摄,三主摄全焦段支持夜景模式。同时视频拍摄上支持CyberFocus万物追焦,包括主体特征智能识别,全新智能建模识别,锁焦以及AI运动追焦。前置镜头也达到了3200万像素。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