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5/20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5 Pro   马里亚纳X   vivo X Note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 进一步打造差异化体验 搭载自研芯片的国产手机推荐

进一步打造差异化体验 搭载自研芯片的国产手机推荐

目前手机市场,纷纷进入了自研阶段,通过在旗下手机上搭载自研芯片的方式打造差异化体验,在激烈的手机市场获得消费者认可,这是考验几大头部厂商研发实力的时刻,尤其是国产手机厂商,下面一起看看当前市场上那些搭载自研芯片的厂商。

OPPO Find X5 Pro

OPPO Find X5 Pro除了搭载旗舰骁龙8处理器外,还搭载了OPPO首款自研影像专用NPU:马里亚纳X,实现4K夜景视频下的AI降噪,4K HDR视频,带来更加出色的暗光拍摄与视频体验。

OPPO Find X5 Pro配备一块6.7英寸LTPO2.0 2K屏幕,支持原生10亿色显示,覆盖康宁Victus玻璃,抗摔能力更强。背部采用一体化流线机身,有陶瓷(218g)和素皮(195g)两种材质,白瓷(陶瓷)、黑釉(陶瓷)、水蓝(素皮)三款配色,支持立体声双扬声器,杜比全景声以及X轴线性马达等。

影像方面,Find X5 Pro采用后置三摄设计,规格分别为5000万像素(IMX766)主摄+5000万像素(IMX766)110.3°超广角+1300万像素长焦(5倍混合光学变焦,20倍数码变焦)。Find X5 Pro加入了双OIS五轴防抖方案,带来更快更稳定的抓拍以及更稳定的视频拍摄等。

同时,Find X5 Pro还是OPPO首款加入自研NPU——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的产品,为手机提供强大的算力和能效比。另外Find X5 Pro还与哈苏合作,对IMX766这颗传感器进行色彩调试,并带来三款大师滤镜。硬件方面,Find X5 Pro搭载骁龙8或天玑9000芯片,内置5000mAh电池,支持80W超级闪充以及50W无线闪充,配有立体声双扬声器,杜比全景声,X轴线性马达等。

vivo X Note

vivo X Note搭载一块7英寸2K+ E5屏幕,支持120Hz屏幕刷新率,原生10亿色显示,色温自适应,全场景HDR色彩,还有大面积指纹识别,机身设置了独立物理静音键,支持IP68防尘防水,内置独立HiFi芯片,立体声扬声器以及红外遥控,X轴线性马达等。性能上,vivo X Note搭载骁龙8处理器,增强版LPDDR5和双超频版UFS3.1,5000mAh电池,支持80W闪充,50W无线闪充和10W无线反向充电。散热方面采用由VC均热板、石墨导热片等组成的立体散热系统。

vivo X Note后置蔡司全焦段四摄规格为用5000万像素OIS超大底主摄(三星GN1),4800万像素114°超广角(IMX598),1200万像素专业人像镜头和800万像素60倍OIS潜望镜头(5倍光学变焦)。

vivo X Note全系列镜头搭载了蔡司T*镀膜,拥有强大的抗眩光能力,增强可见光透过率,提高画质且准确还原物体色彩。而且内置了自研芯片V1在影像、显示、游戏等多方面实现专业级的视觉增强,同时降低GPU负载,大幅降低功耗,可以使vivo X Note利用更低的功耗达到更好的影像效果,并提供游戏插帧体验。

小米12 Pro

小米12 Pro是小米今年的旗舰产品,配置非常强悍,搭载骁龙8处理器,以及小米自研的澎湃P1充电芯片,支持120W快充和50W无线快充,此外在影像、屏幕等方面也有出色表现。

小米12 Pro搭载6.73英寸2K E5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第二代LTPO技术,1500nit局部峰值亮度,骁龙8处理器,4600mAh电池,内置自研澎湃P1充电芯片,支持120W有线快充,50W无线快充和10W无线反充。

后置5000万像素超强三主摄,即5000万像素主摄(IMX707,OIS,F1.9),5000万像素人像主摄以及5000万像素115°超广角主摄,三主摄全焦段支持夜景模式。同时视频拍摄上支持CyberFocus万物追焦,包括主体特征智能识别,全新智能建模识别,锁焦以及AI运动追焦。前置镜头也达到了3200万像素。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