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7/19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Enco   听障儿童合唱团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 OPPO Enco携手全球首个听障儿童合唱团 把诗装进耳机里

OPPO Enco携手全球首个听障儿童合唱团 把诗装进耳机里

近日,OPPO Enco联合全球首个全部由佩戴人工耳蜗的听障儿童组成的合唱团「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发起「把诗装进耳机里」公益活动。OPPO Enco用户只需要进入「个性化提示音」,在「小海豚合唱团」系列主题中下载使用,即可听到「小海豚合唱团」专为OPPO耳机录制的充满童趣的两组提示音。OPPO Enco还将捐出「发声基金」,用于帮助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的语言恢复训练。


OPPO Enco「把诗装进耳机里」公益活动

把诗装进耳机里,让更多人听见「小海豚」

「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是全球首个全部由佩戴人工耳蜗的听障儿童组成的合唱团,这群特殊的孩子与正常孩子有所不同,是通过“人工耳蜗”来聆听世界,最初连发音吐字都不清晰,唱歌更是成为一种奢望。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海豚」们从最基础的音符开始学习,每天不间断的反复练习,付出十倍百倍于正常人的努力,在成团20个月之后,「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终于站上俄罗斯索契世界合唱比赛的舞台,唱出婉转动人的美妙歌声,并且一举获得「表演民谣组」银奖,成为迄今为止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参加世界合唱比赛且全部由佩戴人工耳蜗的听障儿童组成的合唱团。可以说,人工耳蜗让他们恢复了听觉,音乐让他们重拾了信心,他们努力唱出的美妙歌声值得被更多人听见。


「小海豚」获得「表演民谣组」银奖

为了让更多人听见「小海豚」的声音,OPPO Enco联合「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共创了专属个性化主题,将「小海豚」们朗读诗歌的声音装进耳机里,在「咚咚咚」、「你好呀」、「玩完了」等充满童真童趣的提示音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小海豚」们的阳光和快乐。想要听到「小海豚」们的声音,OPPO Enco用户只需要进入「个性化主题」,在「小海豚合唱团」系列主题中下载使用提示音或者弹窗,不仅可以随时听到「小海豚合唱团」动听的提示音,还可以在弹窗上看到「小海豚合唱团」创作的绘画作品,更可以成为「发声基金」中的一员,当下载量达到10万次,OPPO Enco将捐出10万元「发声基金」,用于帮助「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的语言恢复训练。

OPPO Enco「小海豚合唱团」系列个性化主题

关爱听障儿童,OPPO Enco在行动

据统计,我国听力障碍儿童总数达460多万人,7岁以下听障儿童达80万人,此外,每年我国大约增长3 万左右听障新生儿。我们习以为常的声音,对于他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望。目前能帮助听障儿童恢复听力的最有效方法就是植入人工耳蜗,并接受相应的语言康复训练。

早在2020年,OPPO Enco就联合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发起公益活动,首批帮助10名听障儿童更换人工耳蜗,帮助他们重获新声;2021年,OPPO Enco再次联合腾讯公益与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邀请唱作人袁娅维与听障小朋友组建「听不见的乐队」,共同演绎「听见日出」歌曲MV筹集善款,用于人工耳蜗体外机升级。此次与「小海豚合唱团」的合作,则着力帮助佩戴了人工耳蜗的小朋友开口唱歌,通过语言恢复训练,让更多听障儿童能够和普通儿童一样享受音乐、快乐成长,同时也希望让更多人能够从「小海豚」阳光向上的声音中重新认识这个特殊的群体,当我们遇到带着人工耳蜗的听障儿童时,只要我们足够耐心善意,哪怕是说话声音大一些,也可以帮助他们在正常的沟通交流中真正的融入我们。


「小海豚们」经过训练可以正常念诗甚至唱歌

帮助听障儿童融入社会,被更多人「听到」的道路虽然艰难,但OPPO Enco一直在努力,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唤醒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对听障儿童的关爱和重视,让更多的听障儿童能够走出无声世界,「听见」世界的善意,感受世界的美好,更希望他们宝贵的声音能够被更多人听见,帮助他们在更大的舞台上发光,绽放多彩未来。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