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22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moto X30 Pro评测   2亿像素   moto   商务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2亿像素超大底加持 勇攀超清影像新高度:moto X30 Pro评测

2亿像素超大底加持 勇攀超清影像新高度:moto X30 Pro评测

近几年来,我们能够明显感受到moto在移动手机市场开始不端发力。中高端通过X系列/S系列吸引用户,高端市场则依靠razr折叠屏的不断创新努力让它成为消费者的第一款折叠屏产品。

在这样的背景下,moto本月发布了旗下三款新品,moto S30 Pro、moto X30 Pro和moto razr 2022,今天我们来看看其中的moto X30 Pro。

外观设计

以往moto手机给人的感觉都是商务气息浓厚,而moto X30 Pro则更进一步加入了精致与高级感,因此从产品的品质上来看,moto X30 Pro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也很符合自身价格与定位。

moto X30 Pro正反两面均采用53°微曲面对称设计,不仅更加美观而且从视觉上还可以起到减薄的作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产品的握持手感。加上窄至1.8mm的6系航空铝中框,这一次moto X30 Pro的质感营造还是很到位的。

机身背部也颇具亮点,并不是简单的AG磨砂,而是在AG的基础上加入了丝绒工艺,在视觉上会有光斑的效果,而触感方面手指的颗粒感更强,好处自然是指纹几乎看不到。两段阶梯式的摄像头模组并没有让它看起来厚重,反而有了一些秩序感,而轻薄的原因自然也有HP1的功劳,HP1的封装尺寸相对较小,这也是为什么你能在moto X30 Pro的摄像头外观上看起来,主摄布局非常低调的原因之一。

正面是一块6.7英寸53°微曲OLED屏幕,FHD+分辨率,144Hz刷新率,支持10bit色深、HDR10+、100% DCI-P3,屏幕指纹,获得了瑞士SGS低拖影与SGS低蓝光ex专业级双认证并支持全程DC调光,并且支持从拍摄到输出的全链路HDR 10+10bit色彩显示。

性能&散热表现

性能上,moto X30 Pro依旧处于第一梯队,搭载高通最新的骁龙8+移动平台,辅以LPDDR5和UFS3.1,拥有最大12+512GB存储。

所以性能上大家是无需担心的,从跑分也能够看出来,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玩游戏,moto X30 Pro都能轻松应对。

《原神》帧率

游戏测试来看,王者荣耀基本上无压力,120帧流畅运行,负载更高的原神帧率略有波动,在开启60帧最高画质模式下,前10分钟璃月跑图和后面20分钟野外打怪情况基本差不多,偶尔会卡那么一下。

散热整体表现不错,在11维大循环立体散热结构加持下,30分钟原神正面最高43.7℃,背部最高43.2℃,顶部最高44.6℃,底部37℃左右,如此强度这样的温控属于很不错的了。

包装盒内125W充电器 也可为PC、Pad进行快充

续航方面,moto X30 Pro内置一块4610mAh电池,正常使用维持一天一充没什么问题。充电方面则支持125W有线快充,50W无线闪充和10W无线反充,不仅充电样式全,而且充电速度无论是有线还是无线都来到了目前的第一梯队,有线快充状态下不到10分钟即可充至50%,速度相当快。

附赠的C口125W氮化镓闪充头还兼容PD3.0、QC5.0协议,PPS最高输出可达100W,除了手机还可以为游戏机、笔记本等设备充电。

影像

moto X30 Pro首发搭载了2亿像素的三星HP1传感器,1/1.22英寸大底,支持全像素输出以及四像素合一、十六像素合一三种模式,比如选择2x2像素模式,从而获得5千万像素的分辨率,有效像素尺寸为1.28微米,这么看来单个像素并不小。另外还有一颗5000万像素117°超广角微距镜头以及一颗1200万像素三焦段人像镜头,令人欣喜的是三颗镜头没有一颗是凑数镜头,每一颗单拎出来都很能打。

接下来我们会对每颗镜头进行拍摄体验,看其色彩还原、明暗对比、DHR、白平衡等,所以除了考验硬件外,moto对相机的优化也是非常重要的参数之一。

先来看一组日间样张,实际拍照表现来看,moto X30 Pro延续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比较偏真实的色彩风格,这与目前大多数国产厂商还是有很大不同的,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得益于高像素,moto X30 Pro照片的细节表现非常出色,即使是平时使用四合一5000万像素直出,放大后整体的层次感以及细节都能够很好的还原出来。

2亿像素样张 网页有损
放大10x
原图大小 576MB 原图分辨率 16384*12288

在开启两亿像素超级画质后,照片放大数倍细节依旧清晰,比如拍摄黑板、远处广告牌之类的,用超级画质后堪比2x、3x的变焦能力。尤其是如果你旅游采风的时候,随意一张两亿像素拍照真的是细节无敌,可以随意放大而不会失真,在拍摄大面积风景方面肯定让人更加舒服。

广角微距镜头实际表现不错,117°广角日常应对广阔场景完全够用,而且2.5cm微距镜头支持自动对焦,加上5000万的超高像素,效果还是相当可以的。

35mm焦段

50mm焦段

85mm焦段


人像镜头支持35mm、50mm和85mm三个非常经典的人像摄影焦段,加上可以手动调整背景虚化效果,拍摄人物时方便了很多。


上面几组夜景样张基本能总结moto X30 Pro的几个特点,高感强、干净通透、高光溢出压制出色。

比如上面这张有着非常强烈的明暗对比,但中心点多色彩的灯带颜色基本能还原90%,周围暗部的细节也没有丢失太多。

远处建筑物轮廓依旧清晰可见,并没有其他手机建筑与黑夜融为一体,右侧建筑灯条非常清晰,树叶放大涂抹感微弱,如此复杂光线能有如此表现,属实在调校上下了功夫。


室内样张比较考验白平衡,室内灯光较多,且色温不统一,多次拍摄后,画面依旧稳定,并没有忽冷忽热的情况发生。

系统方面,moto X30 Pro预装全新的myui 4.0,除了系统图标界面更加年轻活泼外,还带来全新的小窗侧边栏、游戏模式等功能。

对于办公来说,ready for迎来了3.5版本,新增支持应用跨屏运行,并针对手机与平板互联带来的剪切板、文件互传等进行了优化。

总结:


就整体的产品力来看,moto X30 Pro在当前市场竞争力还是很强的,从外观设计到配置快充,几乎补足了之前所有的短板,可以看出明显是对标旗舰机的标准去的。实际体验来看各方面表现都相当出色,强悍的软硬件配置没有一丝浪费。如果你需要一台能够彰显气质且影像表现和硬件性能也跟得上的旗舰产品,那么moto X30 Pro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