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23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张晓浪   张小浪   小鹏   苹果机密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汽车 > 苹果前员工承认跳槽小鹏前窃取机密 最高面临10年监禁

苹果前员工承认跳槽小鹏前窃取机密 最高面临10年监禁

【智驾派新闻】美国当地时间8月22日,苹果公司前工程师张晓浪在圣何塞的联邦法院认罪,承认自己窃取了苹果的自动驾驶商业机密。法庭文件显示,该案件将于今年11月宣判。张小浪与美国政府达成的认罪协议为保密状态。将在11月14日作出判决。张小浪面临最高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对此,小鹏汽车回应称获悉前苹果员工张小浪涉嫌窃取苹果商业秘密案件的最新进展。案件至今已经四年多,小鹏汽车并不了解案件的具体情况,也未介入美国司法机关对案件的后续调查,我们与苹果公司之间也没有相关的争议,与该案件也无任何关联。

小鹏汽车严格遵守相关法律,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小鹏汽车是中国自动辅助驾驶的领军企业,会继续坚持全栈自研的路线。感谢各位对事实的理解和支持!

此前,小鹏汽车曾表态,小鹏汽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并始终将合规作为全体员工的基本准则。张晓浪在5月初入职当天签署了知识产权合规文件,没有记录显示他向小鹏汽车上报任何敏感和违规的情况。我们于6月27日获悉美国当地相关部门对张晓浪的调查,并按照规定封存了张晓浪的电脑和办公用品。我们将继续积极配合关于此事的相关调差,并遵循当地相关部门的处理办法。

在此之前,小鹏汽车并不了解此事,也没有以任何形式参与此事。小鹏汽车会保持对事的关注和配合,并努力做相关配合工作。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理解。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