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0/08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特斯拉Semi   特斯拉   Semi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汽车 > 马斯克官宣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投产 将于12月1日交付给百事公司

马斯克官宣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投产 将于12月1日交付给百事公司

【智驾派】10月8月,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正式投产,并将于12月1日交付给百事公司。它不仅拥有500英里(超800公里)的续航,还能提供非同凡响的驾驶体验。

百事公司证实,将于12月1日开始接收特斯拉的Semi电动卡车。这些卡车将用于加利福尼亚州莫德斯托的菲多利工厂和萨克拉门托的百事可乐饮料工厂。据了解,百事公司一直致力于降低燃料成本和排放,在2017年12月订购了100辆Semi电动卡车。

Semi是特斯拉研发的电动半挂式卡车,拖车内装载的是特斯拉生产的电池组。2017年11月17日,特斯拉在美国正式发布了Tesla Semi,2018年3月8日,Semi第一次被试用。该款半挂式卡车配备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能实现自动巡航等部分高级辅助驾驶功能,并且可以在检测道路出现紧急情况时,自主刹车,甚至可以自动为驾驶员拨打急救电话。Semi加速和减速的时候不需换挡或者离合器,0-100公里加速仅需5秒,在载重8万磅(约合36.29吨)的情况下,可20秒内加速到60英里/每小时(约合96.56公里/小时)。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