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0/18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   处罚   充电器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苹果不附带充电器被处罚1900万美元,苹果方面表示不服上诉!

苹果不附带充电器被处罚1900万美元,苹果方面表示不服上诉!

手机之家消息:据报道,巴西一家法院决定对苹果公司罚款1亿雷亚尔(约合1900万美元),并裁决苹果公司在巴西出售新iPhone时必须附带充电器。

该案原告是由借款人、消费者和纳税人组成的协会,他们指控苹果在销售iPhone时没有附带充电器的做法构成违法。圣保罗州法院最终判决苹果败诉。法院裁决写道:“很明显,被告以‘绿色倡议’的名义强迫消费者额外购买之前随产品一同提供的充电器。”苹果表示将对这一判决进行上诉。

 

众所周知,从2020年推出的iPhone 12阵容开始,苹果就已经停止了为iPhone提供充电器。苹果表示大多数用户手上已经有充电设备,并表示充电器中有着大量锌和塑料的使用,不提供充电器将助于减少超过200万公吨的碳排放。

早在9月初,巴西司法部就已经下令苹果停止销售没有充电器的iPhone。巴西官员表示,苹果在购买电源适配器未包含的情况下给客户一种不完整的产品,政府称此举是“对消费者的蓄意歧视行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