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4/18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公益大会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OPPO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公益大会上展示多种无障碍技术

OPPO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公益大会上展示多种无障碍技术

对于手机系统来说,无障碍技术的提升和应用,是对人文关怀的一种体现,无论是针对老年人的适老化设计,还是针对特殊群体的无障碍使用的应用,都是需要不断优化和提升的。近日,OPPO就在首届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公益大会上分享了ColorOS 在家庭健康管理、系统适老化设计、图片描述等无障碍技术的进展和应用。

据了解,ColorOS系统可以实现联动手机和手表等硬件设备,让家庭成员的健康数据同步,用户能够在ColorOS家庭空间中实时查看家人的健康指标,包括心率、血氧饱和度、睡眠时长等;如果家人数据异常或被检测到可能跌倒,其他成员会在第一时间收到提醒,方便及时救援。

并且,OPPO ColorOS还针对老年群体和视障人群提供简易模式、图片描述等定制化设计。简易模式是通过桌面模块显示优化,语音助手指导设置以及注视不息屏等功能,大幅降低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门槛。

而图片描述功能通过识别图片内容,配合语音播报让视障人群“看见”图片,目前该功能已支持微信、QQ、支付宝、淘宝、京东等app。并且基于亿级图文数据的中文多模态模型,融入了图像标签的引导信息,显著提升了图片识别的准确率和丰富性。

OPPO在ColorOS上的无障碍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并且未来OPPO将持续秉承“科技为人,以善天下”的品牌使命,还将不断升级这类功能,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多有温度的产品。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