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28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6 Pro   暗光长焦   自研芯片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深度 > OPPO刘作虎:别让长焦成为营销噱头 大底长焦是主流

OPPO刘作虎:别让长焦成为营销噱头 大底长焦是主流

3月21日,OPPO正式推出年度旗舰产品——OPPO Find X6系列,并打出“不分昼夜 无论远近”的口号,宣告着手机影像将进入长焦赛道。除了影像之外,Find X6系列在性能、续航、通信、系统流畅性方面均实现了提升。OPPO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刘作虎称OPPO要做高端市场中最好的产品。因为无论风口如何变化,市场如何波动,最终决定竞争力的核心还是产品,坚持做好的产品才能穿越周期,而这正是20多年来,OPPO长期信奉的理念。

在发布会后,媒体朋友与OPPO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刘作虎、OPPO影像产品总监 张璇进行深入的沟通。

下文为笔者对本次采访进行提炼、总结。

暗光长焦 将成为2023影像新赛道

IDC最新报告显示,影像依然是2023年旗舰手机的主要竞争赛道。OPPO此次推出的全新影像旗舰Find X6系列,同时拥有大底传感器的三主摄,并配合了自研算法超光影图像引擎,成功开启了移动影像的新时代:全主摄,不凑数;全场景长焦,不止是噱头。

在发布会上和采访时,刘作虎再次表示,那些偏营销向的100倍、200倍变焦拍不出什么好看的照片,用户实际的使用场景也很少,事实上,用户几乎不会在手机上保存大量50倍以上的照片。

用户真正需要的是一个能拍出好照片的长焦。在他看来,那些那些100x、120x、200x的变焦拍出来的照片毫无意义,一张模糊不清的照片是无法长期保存在手机中的。

对于影像大幅提升,离不开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X,OPPO Find X6系列搭载了超光影图像引擎、超清画质引擎与自然色彩引擎。其中超光影图像引擎是光影影调关系正确的关键技术,其系统可以正确建立真实的立体层次感,将二维拍摄变为三维展现在画面上;超光影影像系统还能够通过计算光影的方法还原光线、被摄物体和环境的正确关系,表达出物体与环境的位置关系,拍摄出好似身临其境的照片。

OPPO通过与哈苏的强强联合,不仅仅实现了自然舒适的色彩过渡,还针对人像打造出了更加还原的人像色彩。再配以OPPO自研的自动对焦与自动白平衡算法,能够在拍摄时更准确地还原环境色彩。

设计语言风格大变 传承还是创新?

从OPPO Find X3系列到X5系列,一体化后盖设计让人印象深刻,此次OPPO Find X6系列背部设计风格大变,不少人对此表示疑问。

对于手机设计,刘作虎的观点认为“设计服务于功能”,此次OPPO Find X6系列设计的核心目标之一,就是让用户拿到手机就能看到专业的影像实力。Find X6系列与Find X5有比较大的变化,其中有客观的因素存在:比如一英寸的大底广角和IMX890的长焦、超广角占据的空间很大,就没有办法再做到Find X5系列那样的小摄像头模组。

彩蛋环节

在此次采访中,刘作虎还透露了OPPO Find X6系列在后续还会带来新功能

2X人像拍摄

专业模式下Pro XDR

默认模式或将提供曝光补偿

前置4K拍摄很快支持

所以,在Find X6系列中还是回到“设计服务于功能”这个理念上,希望充分体现相机的专业性。设计是刘作虎一直在抓的领域,对设计的传承这个问题,如果短期地看,大家似乎会觉得有很大变化;但是如果把时间维度拉长,大家就会发现Find X6系列的气质,和它对CMF工艺、质感和手感的极致追求,就是OPPO产品应有的样子,就是有OPPO产品的独特基因,这也是我们在设计上始终传承的地方。

OPPO的整段Find X系列影像变革过程,见证了行业的发展,也证明了自身。从堆料到自研,再到专注体验,OPPO将每一步都打磨好予以用户更为极致的拍摄创作空间,这也是OPPO Find 系列现如今的重要使命。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