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5/25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FLYBUDS Nano+   降噪会议耳机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资深商务人士会议神器 全新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Nano+体验

资深商务人士会议神器 全新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Nano+体验

作为一家立志将人工智能交互做到真正实用的科技新消费品公司,未来智能在昨天推出了全新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Nano+,其搭载全新功能“VIAIM AI会议助理”,更加专注于高效会议记录。那么iFLYBUDS Nano+在功能体验上方面有何惊喜?今天我们就来深度体验下。

首先,我们从iFLYBUDS Nano+的充电盒谈起。它的耳机充电盒采用的是别样的圆弧形设计,线条简约匀称,充电盒采用了沁光绿配色,在透露出商务气息的同时,也不失文艺范。充电盒还采用了磨砂工艺进行处理,质感十分细腻。同时还一改常见的翻盖式设计,而是采用了滑动式设计,开合时的阻尼适中,每一次取出耳机时,都充满仪式感。整个充电盒的重量在50克左右,拿在手中也是极为轻盈。iFLYBUDS Nano+单独使用耳机长达12小时不用充,搭配充电盒可以提供40小时的续航,所以即使是在外出差,也无须为电量而担心。

让我们再来看一看耳机的本体,配色方面和充电盒保持一致,采用主流的入耳式设计,根据不同使用人群的耳道大小的不同,iFLYBUDS Nano+提供了XS、S、M、L四种不同耳塞型号,无论是你是身材娇小的女士还是体型高大的男士,都能获得非常舒适的佩戴体验。单个耳机重量为4.9克,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感觉有明显的疲劳感和酸胀感。iFLYBUDS Nano+的耳机柄显得略长,上半部分是耳机的触控区域,长按可以开启通话录音,三击可以切换曲目,双击可以实现接听、播放、切换降噪模式等功能,整体操作逻辑较为简单,初次使用也非常容易上手。

录音转写功能,是iFLYBUDS Nano+最独具特色的功能。目前移动化、多场景已经成为办公的新趋势,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我们通常都要进行会议记录。会议记录最传统的方法便是使用手机进行录音,然后事后再通过人工转化文字,但是耗费时间精力不说,同时也难以保证准确性。iFLYBUDS Nano+便可以大幅提升会议记录的效率和准确性。录音功能就放在手机应用程序的一级菜单中,即使面对紧急情况也能够迅速进入到录音模式。

现场录音转写效果展示

平时在公司开会,可以使用最常见的现场录音功能,经过实测,iFLYBUDS Nano+的转录速度和质量都非常出色。几乎可以实时将人声转化成文字,并且还能够保持98%以上的准确率,没有明显错别字出现,文字资料基本可以做到即录即用,无须进行过多的后期加工整理。另外,iFLYBUDS Nano+还支持多人录制,可以智能识别出人物的声纹特性,进行多人会议时,可以将不同人物的发言进行分门别类的整理,让会议记录变得更加详实、立体。

通话录音转录功能

云空间存储

VIAIM AI功能展示

VIAIM AI功能展示

iFLYBUDS Nano+带来了全新功能“VIAIM AI”,这是一项AI生成式会议办公效率工具,它基于语言文本,进行智能处理、编辑及管理,满足日常会议办公需求。目前可实现「摘要总结提取」、「待办事项提取」及「待办事项跟进」功能。

通过对会议记录内容的智能分析,VIAIM AI能够自动提取记录中的重点内容生成「摘要总结」,其次还能够自动提取记录中的关键任务,生成「待办事项」。轻松面对多人会议讨论情况下,会议要点智能分析提取,精确提炼会议摘要,大幅简化会后总结难度;更智慧的是,VIAIM AI可通过分析你的待办任务,进行任务跟进,自主理解目标任务,分解步骤、梳理流程,协助你将任务进一步细化,轻松提升执行效率。

另外,平时通勤或者出差时,少不了要进行会议通话。iFLYBUDS Nano+还拥有强大的通话录音转写功能,它不光可以进行常规手机通话的录音转写,同时还覆盖了多个主流第三方会议应用程序,支持微信、钉钉、飞书、腾讯会议等程序的录音转写,适用场景可谓是相当广泛。另外,即使在网络不好的情况下,iFLYBUDS Nano+也支持闪录,先将会议内容录到耳机内,到网络信号稳定的地方再进行转写,不会遗漏重点内容。iFLYBUDS Nano+还提供会议纪要功能,可以对会议资料进行智能排版,同时可以分析经常出现的高频词、过滤掉无用的语气词,从而使纪要内容变得更加凝练。

手机内录效果展示

同时iFLYBUDS Nano+还拥有强大的音视频录音功能,在使用手机进行追剧或者听讲座时,我们可以利用这款耳机将其中的对白或者独白转化成为文字,事后我们可以将这些文字整理成详实而系统的学习资料。iFLYBUDS Nano+的应用程序支持悬浮小窗显示,无须进行繁琐的界面切换,便可以迅速地开启内录功能。

外文内录效果展示

翻译效果展示

iFLYBUDS Nano+还拥有强大的多种语言识别功能。它不光可以识别英语、日语、德语、西班牙语等9大主流语种的识别。另外还支持多达12种地方方言的识别,比如四川话、河南话、天津话、东北话等等。iFLYBUDS Nano+的翻译功能也非常出众,遇到看不懂外文电影,也可以迅速地了解其中大意,另外它支持法律、教育、金融、医疗、科技多个专业领域的翻译转写。

降噪表现,也是评判一款耳机产品质量优劣的重要标准。iFLYBUDS Nano+支持ANC自适应主动降噪模式,降噪深度达到了45dB。

降噪模式

iFLYBUDS Nano+的实际降噪效果还是非常出色的。我们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进行了实测,基本感受不到汽车行驶的声音。地铁的轰鸣声一般都比较大,iFLYBUDS Nano+也可以将噪声进行有效的过滤。所以这也就表明,即使身处在各类操作的音乐环境,iFLYBUDS Nano+依旧可以安静且沉浸的音乐体验。

通透模式

通透模式则更加适合日常使用,iFLYBUDS Nano+可以对周围的环境音进行清晰、准确的反馈,尤其是在户外行走时,可以有效提升出行时的安全性。同时iFLYBUDS Nano+配备了三麦克风通话降噪算法,通过自适应滤波器和风噪检测机制等诸多黑科技的加持下,可以有效通话时人声之外的噪音,所以即使身处喧闹的商场、街道等场景,也能够获得非常清晰的通话效果,让你和对方沟通变得更加高效。

游戏模式

而在游戏模式下,iFLYBUDS Nano+可以有效降低耳机的延迟,尤其是在FPS射击类游戏中的用途更加突出,玩家可以对枪声和脚步声进行更加准确地判断,可以有效地提升游戏的沉浸感,进而帮助玩家获得最终的胜利。

音效设置

音质是所有耳机产品的灵魂,这次iFLYBUDS Nano+配备了10mm超大震动单元,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极为震撼的音质体验,在实际播放音乐时,高音显得清澈通透,低音显得深沉饱满,声音层次显得非常丰富立体。同时,iFLYBUDS Nano+还拥有种类丰富的音效设置效果,除了提供流行、嘻哈、摇滚、古典等常见的音效之外;针对游戏场景还提供了吃鸡模式;针对儿童、中老年等特殊消费群体,提供少年运营、青年设计、中年产品等独具特色的音效;另外消费者还可以针对实际使用场景,对高低音、男女声进行削弱或者增强。总之,使用iFLYBUDS Nano+你可以获得震撼、真实、舒适的音效体验。

深度体验总结

随着移动化、远程化、多场景的办公场景不断普及,不少商务人士及企业对服务于办公会议耳机的需求也不断在增加,而iFLYBUDS Nano+正是专注于商务办公市场的专业会议耳机,通过专业的录音转写功能,可以满足专业的会议记录需要,在当下的耳机市场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另外,iFLYBUDS Nano+在降噪、音质、续航等方面的表现也依然可圈可点,同样适合普通消费者入手!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