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5/25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10 Pro+   OPPO Reno10 Pro   OPPO Reno10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OPPO Reno10 Pro+旅拍 逃离北京 去寻找最接近火星的地方

OPPO Reno10 Pro+旅拍 逃离北京 去寻找最接近火星的地方

过去三年时间,我们绝大多数的拍摄场景都被框定在了北京。说实话,北京的景色虽然很好,但是连着拍三年,不光你们看腻了,我们也拍腻了。于是,我们决定开车逃离北京,去寻找地球表面最近接火星地貌的地方。

用长焦在火山拍人像,真是泰裤辣!

我们此行的目的地距离北京约380公里外的乌兰哈达火山群,这片原始泛火山群落最近一次喷发距今约1万年,目前处于休眠状态。独特的地貌环境和丰富的火山景观不仅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考察、地学教育价值,同时也是国内少有、世界罕见的旅游观光点。

乌兰达哈火山地质公园中的3号火山是开发程度最高,当地政府修建了观赏登山栈道,也是这几座火山中,相对好登顶的。像栈道这样有台阶的场景,大家在拍摄时,我建议使用超广角镜头,将手机倒置然后放低,然后模特坐在台阶上,从下向上仰拍。

OPPO Reno10 Pro+所配备的这颗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有着不错的解析力,在超广角镜头宽广的视角下,不仅可以将模特的腿拍得又细又长,还能把脸拍得小小的,同时,后面粗犷的火山地貌和天空都囊括在画面里,按下快门后就会获得一张不错的照片。

身处内蒙古,怎么能不骑马呢。当模特骑在马背上时,我们离马太近的话,动物感觉到陌生人贴得太近的话,就容易乱动,一是不容易出片,二是容易发生危险。而且要是用广角镜头拍摄的话,就需要凑得很近才能拍出一张想要的照片,稍微离远一点,场地内多余的景色就漏了出来,比如这张使用广角拍摄的图片,就将背后没有草的黄色土地暴露出来了,看起来不太美观。

而当我们稍微往后退,远离模特和动物后,再将镜头切换至3倍光学变焦,3倍光学变焦后的焦段等效71mm,50-85mm之间是非常适合拍摄人像的角度,透过样张,画面的观感是不是好了很多。构图上也可以花一些心思,当模特坐在马背上,可以将画面上下二等分一下,用马头作为前景,模特作为中景,背后的火山和草原作为后景,一张可以在某红薯上爆火的照片就拍出来了。

先有正确的光影关系,才能有立体的五官

拍照时,我们还需要学会善用光影关系。如样张说是,阳光从侧面照到模特脸上时,就形成了不同的光影关系,当我们使用OPPO Reno10 Pro+的长焦镜头从一侧拍模特的半身侧脸,阳光洒落在脸上后,不同的光影关系使五官变得立体起来了。

同时,6400万像素拍出来的照片放大后看着更清楚。Reno10 Pro+配备了超光影图像引擎,基于算法能力计算出人物主体、光线、环境更准确真实的光影关系。更加真实的光影层次使照片看起来更加自然立体。尤其是这种光影反差较大的场景,ProXDR的效果看上去更明显了。

摄影就是“光与影”的艺术,一张好的照片中,光影是必不可少的。现在有些手机在这方面有些矫枉过正了,一味地压高光拉暗光,第一眼看过去可能觉得很好看,但是不能细琢磨,因为算法把脸上的阴影都给抹去了,整张脸看上去很平面不立体,而且傻白傻白的,看起来不自然看着特别假,画面看起来就塑料味很重。正确的光影关系使Reno10 Pro+拍出来的照片塑料味没那么重,有一种相机拍出来的厚重质感。

OPPO在今年致力于手机能拍出一张拥有正确光影关系的照片,从刚才拍的这张图就能看出来,更加真实的光影层次使照片看起来更自然立体,而且高光和暗处依旧有细节。

乌兰哈达火山群的6号火山,由于此前的开采行为,6号火山露出黑色的废墟,虽然不能直接登顶,但裸露着的黑色火山岩的6号火山是最容易出片的地方。尤其是模特身着浅色衣服,在深黑色的火山岩背景下,更能突出人物主体。

Reno 10 Pro+这颗IMX890的5000万像素主摄解析力真的非常棒,衣服和花的各种细节都得以保留。拍摄人像时,美颜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啊,保持皮肤质感的同时,脸上的一些小瑕疵都给我修掉了。还有就是之前说的那件事,面部的光影关系是正确的,高光到阴影明确的明暗变化,看起来就很真实,面部轮廓线条更加清晰、立体,五官看起来更立体。而且人像模式虚化的好好哦,飞扬的发梢也都给抠出来了。并且根据远近距离的不同,虚化有层次感和渐进感,看起来有数码相机味了。

夕阳西下,难道不应该拍几张日落黄昏照吗?这时候就可以用6倍长焦拍摄模特在落日夕阳下的剪影。长焦镜头有着更明显的空间压缩感,当人物和落日同框时,就是人与自然融为一体的至美时刻,使用Reno 10 Pro+就可以记录下这一瞬间。

Reno 10 Pro+的出色的拍照能力,尤其是超光影图像引擎能够计算出人物主体、光线、环境更准确真实的光影关系,还原每一束光线照射的真实角度,让光线自然地投射在人物的身体上。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才真实,有灵气。并且天空中的光影关系是自然的,而不是整个画面亮成一片。

结语:

OPPO Reno10系列一直强调人像的拍摄,帮助用户拍出更好看、更有质感的人像。6400万像素超高像素大底潜望长焦摄像头,1/2英寸超大感光元件,配合悬浮棱镜防抖,带来更好的长焦表现,71mm主角人像焦段。在影像处理上也同Find系列同一理念,带来更好的光影效果,让光影更加自然,能够让影像光暗分明,更好地勾勒出人物面部的轮廓,不但能够让画面更加自然,也更加立体,摆脱没有神采和气色的人像图片。现在入手Reno10系列,可以让你轻松实现构图自由。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