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7/10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   WAIC 2023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智能硬件 > 荣耀亮相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以端侧平台级AI助力运动健康产业

荣耀亮相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以端侧平台级AI助力运动健康产业

【2023年7月8日,中国上海】7月8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研发管理总裁邓斌受邀出席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发表主题演讲“基于端侧的平台级AI,打造更懂你的运动健康“。他透露荣耀未来将把大模型引入端侧,提升端侧平台级AI能力,并通过联合产学研行业伙伴,为用户提供精准筛查、风险预测、提前预防等三个阶段的运动健康服务,并透露其心脏健康服务对疑似房颤的评价筛查准确率超95%。会上他还公布将与顾东风与张元亭两位院士的团队,分别围绕心脑血管、无扰健康测量两大领域展开合作研究。

据邓斌介绍,荣耀通过“感知”-“计算”-“服务”为消费者提供运动健康方面的指导和服务。“感知”,是以硬件设备为主的产品生态——以手机和手表为中心,在不同的运动健康场景下协同相关生态设备,来获取用户的运动和健康数据;“计算”,是以MagicOS的Magic Live 引擎的AI能力,来将用户的数据行为化、具象化;“服务”,是依托于荣耀的运动健康和心脏健康APP,以及中台能力,和为三方合作伙伴开放的各种Kit能力,将用户的数据和具象化的行为传递到广大的社会健康服务机构,形成APP生态群落的闭环服务。

邓斌表示,荣耀深耕端侧平台级AI多年,智能设备作为用户的“数字故土”沉淀了大量的用户行为习惯和健康数据,荣耀以此来构建用户专属的端侧个人化模型。同时Magic Live首创端侧多AI模型中控技术,连接多个大模型,充分利用公共大模型知识广域度、垂域大模型专业度、个人化模型精准度,为用户提供“懂你”的、科学的运动健康指导方案。

荣耀致力于与伙伴一起,构建更系统的运动健康生态体系。它开放了智能设备接入服务,旨在与生态设备厂商一起构建丰富的运动健康数据库,目前三诺血糖仪、欧姆龙血压计、立久佳跑步机已接入;同时荣耀与医疗机构、高校、专家学者展开深入合作,为产业发展贡献荣耀智慧,实现疾病的精准筛查、风险预测、提前预防三阶段进化。此外,荣耀还带来终端智能系统AI隐私治理框架,全方位护航用户隐私安全。

此次大会上,荣耀还宣布将牵手顾东风与张元亭院士团队,分别围绕心脑血管、无扰健康测量两大领域展开合作研究。而荣耀自2021年起已与阜外医院专家郑黎晖、罗勤主任专家团队合作,开展心脏健康研究项目,此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根据荣耀运动健康实验室的数据,基于大数据训练的心脏健康算法筛查对疑似房颤的评价准确率超95%,疑似早搏的评价准确率超89%,疑似睡眠呼吸暂停的评价准确率在86%以上。

  • 评论

相关文章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