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7/07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QOO   iQOO TWS 1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1200Kbps无损音质搭配49dB深度降噪 iQOO TWS 1体验

1200Kbps无损音质搭配49dB深度降噪 iQOO TWS 1体验

iQOO手机凭借简约炫酷的外观、激进的性能调教,目前已经获得相当广泛的受众。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全面而又舒适的使用体验,iQOO在今年也加速完善整个品牌的产品生态,在前段时间推出了旗下首款平板电脑——iQOO Pad,最近它的无线降噪耳机产品序列又继续细化,推出了全新的iQOO TWS 1,是iQOO推出的首款数字系列的耳机,那么它和目前在售的iQOO TWS Air系列又有何区别?本篇文章带大家解密。

首先在外观层面,iQOO TWS 1便延续了iQOO家族极具辨识度的语言,提供传奇版和赛道版两款经典的配色,传奇版采用的是三色条纹设计,而我们受众拿到的则是赛道版配色,采用黄黑撞色设计,看上去显得更具有冲击力。充电盒的外部采用的是炫酷的磨砂黑配色,仿佛为即将开始的征程而蓄势待发,打开充电盒之后,热烈的黄色便会闯入你的视线,让你领略到赛道上的速度与激情。而iQOO TWS 1的耳机本体也和充电盒形成呼应,耳机外部为黑色,耳塞处则是采用的黄色。

无线降噪耳机常在出差、通勤等各类移动化的场景使用,所以无线蓝牙耳机的便携性、佩戴舒适性也是不少消费者的主要关注点。iQOO TWS 1使用了机身内部采用了高度定制化的组件和精密的装配工艺,充分利用了耳机的方寸空间,让整个手机变得极为轻巧,单个耳机的重量仅为4.98g,和一张A4纸的重量相当。另外充电盒加上耳机的整体重量也没有超过45克,所以外出携带也是极为方便的。iQOO TWS 1采用的半入耳设计,但是在人体工学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优化,大幅缩减耳柄和腔体过度处的体积,这样能够有效减轻耳机对耳道的压迫,即使久戴也不会感到明显的疲劳感。

iQOO TWS 1还具有非常出色的续航表现,外出使用不同为电量而感到焦虑。在常规模式下,耳机能够提供10.5小时续航时间,配合充电盒使用,续航总时长可达42小时;即使开启降噪模式,耳机的续航时间也能够达到6小时,充电盒还可以提供20小时的续航时间。

音质是包括无线降噪耳机在内所有耳机产品的灵魂,很多消费者入手新耳机最主要的目的便是为了享受到更加震撼的音效体验。iQOO TWS 1在传输技术和发声单元两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让无线降噪耳机也能拥有专业的无损音质,它采用了aptX Lossless和aptX adaptive端到端的高规格音频传输技术,传统蓝牙传输方式相比,传输带宽大概提升了2倍,相当于为无损音频传输开辟了一条专属的高速公路,最大传输码流可达1200kpbs,码流相对于常规音频约提升了4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iQOO TWS 1还通过了高通骁龙畅听的权威认证。

当然,想要获得更加震撼的听感体验,还需要高素质的硬件作为载体。iQOO TWS 1首次搭载了独家自研的超宽频发声单元,它的低频可以下潜至5Hz,而高频能够上探到40kHz,拥有非常宽广的音域范围,约是普通耳机的2倍,发声单元的尺寸高达12.2mm,再配合3重纳米复合振膜,能够让高音显得更加通透清澈、低压显得更加饱满浑厚、中音显得更加自然。我们播放了《英雄联盟》主题曲——《Legends Never Die》,乐曲中的鼓声等超重低音展现地非常有力,而到了副歌部分的高音,又有非常强劲的爆发力,实际听感效果十分震撼。

通过超宽频声音单元和超强算力芯片的加持,让iQOO TWS 1具备了非常出色的降噪能力。最高降噪深度可达49dB,降噪频响范围可达4000Hz,最高可以生活场景中的99.6%的噪声,让消费者随时随地进入到更加安静的视听世界。iQOO TWS 1提供了轻度、常规、深度三种降噪模式,能够应对生活中绝大多数使用场景。其中轻度降噪主要适用于日常的办公、居家场景,经过实测iQOO TWS 1能够将日常的键盘敲击声、脚步声进行有效地过滤;而常规降噪适合在日常户外场景中使用,能够将有效降低车流声等室外噪音;而深度降噪则更加适合在极为嘈杂的环境使用,比如地铁中或是飞机场,可以抵挡住大分贝的车轮声或在引擎声。整体体验下来,iQOO TWS 1不同环境下的降噪效果都十分出众。

iQOO手机一直就拥有较强的电竞属性,所以iQOO TWS 1也针对游戏场景进行了特别的优化。在游戏中玩家经常要经常要对战场情况的作出迅速的判断,所以耳机的延时表现就显得至关重要。这款耳机采用的是蓝牙5.3协议进行连接,让耳机端的延迟低至24ms,全链路延迟低至50ms。经过实测,在游戏过程中,iQOO TWS 1的声音反馈都非常及时迅速。

iQOO TWS 1支持DeepX 2.0立体声效,总共包含四种声音效果,包括超重低音、清澈人声、清亮高音、Monster Sound电竞音效。其中Monster Sound电竞音效,在该模式下,耳机会适当提升低频声音的响应力度、降低中高频的响应力度,从而减少耳机泛音现象的发生,游戏中的枪械声、技能释放声也显得更加逼真。另外三种模式在听音乐时会增加临场感,其中超重低音适合金属摇滚,清亮高音则更加适合播放民谣或者乡村音乐,而清澈人声则让人声显得更加显得更具穿透力和感染力。

iQOO TWS 1还支持3D全景音频,提供剧场、音乐厅、录音棚、演唱会四种场景模式,通过改变音源的声场位置和混响效果,让声音拥有更强的空间感,就仿佛置身在真实的场景中。

iQOO TWS 1不仅可以带来十分震撼的听感,同时在录音方面的表现也十分可圈可点。iQOO TWS 1最高支持48kHz的音频采样,声音质量是普通蓝牙耳机的3倍,所以外出即使置身在嘈杂的环境之中,也能够轻松拍摄出清晰vlog。iQOO TWS 1还支持3D双耳录音,能够准确还原音源的方位,能够带来电影大片级的收银效果。iQOO TWS 1采用了3麦克风设计,尤其是在游戏场景中,能够准确分离人声和噪音,可以有效提升队友间的沟通效率,为战场取胜创造了有利条件。

iQOO TWS 1能够和iQOO手机高效协同使用,你可以利用耳机唤起Jovi语音助手,并且还能够对来电、短信、短信等重要信息进行播报,提供查找耳机、实时翻译等诸多使用功能,让消费者享受到iQOO生态链所带来的便捷。

写在最后

iQOO TWS 1算是iQOO向无线降噪耳机市场交出的又一份出色答卷。它支持了aptX Lossless无损音频传输,再配合超宽频发声单元,从软硬件两方面有效地解决了TWS耳机音质不佳的问题。而高达49dB降噪深度能够有效抵御生活中绝大部分的噪音,让消费者能够随时随地享受到更加安静的世界。低至50ms的全链路延迟,再配合DeepX 2.0立体声效、3D全景音频能够有效提升视听临场感。

除此之外,iQOO TWS 1的外形足够炫酷、便携性也十分出色,是一块素质非常均衡的无线降噪耳机。而低至399元售价,也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轻松入手。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