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7/20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dmi   Redmi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5000元档位的质价比之王 Redmi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评测

5000元档位的质价比之王 Redmi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评测

暑期是电子产品销售的旺季已经不是秘密,很大部分就是来自“考后经济”的助力。很多家长都会为孩子新入学购买手机平板笔记本三大件,其中5000档位的笔记本最受学生们欢迎。

经历过学生时代的我太清楚现在年轻人想要什么了,虽然预算只有5000,但是PS 、PR 、Office这些学习的软件要能流畅运行,当然,性能也要有保证,原因嘛大家都懂,宿舍开黑可以说是我大学生活最快乐的时光了。现在流行一个词——质价比。是指在相同的价位下,品质越高,它质价比就越高。如果盘点笔记本市场哪些品牌的产品最具质价比,RedmiBook肯定会榜上有名。我们拿前不久刚刚推出的RedmiBook 14来举个例子,起售价仅为3999元,但却给消费者带来了2.8K高色域高刷屏,屏幕素质远超同价位产品。

最近又推出了更加全能的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可谓是5000元挡位笔记本的质价比之选,它拥有相当强劲的性能表现、非常精致的产品做工,能够全面地满足消费者工作、学习、娱乐各方面的需求。

一、CNC一体精雕工艺机身 造就出众颜值

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在外观设计方面格外考究,颜值完全不熟万元的高端轻薄本。经典的星光灰配色,可商务可生活,与各类不同办公场景相协调,机身为6系航空级铝合金材质,密度较低,重量控制在1.78千克左右,厚度仅为14.9mm,便携性非常出色,他可是一台15寸的本,即便通勤背在身上不会成为你的负担,同时该材质还具有硬度高、耐腐蚀等优点,更加经久耐用,4年大学下来只要没有什么磕碰,和新的一样。

CNC一体精雕工艺进行极致打磨,让整台笔记本看上去就像是用一整块钢板加工而成,带来更加简约纯粹的视觉观感。还辅以170毫米精密陶瓷喷砂工艺,可以营造出细腻、温润的触感,同时也让机身不易沾染到指纹,所以也不用进行经常的擦拭或清洁。

机身的A面的变化较大,Redmi Logo经过重新设计,字号比之前大,放在A面的居中位置,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加匀称、简约。

一块15.6英寸屏幕,上、左、右三面窄边框设计,具有非常高的屏占比,视觉观感极为开阔。屏幕分辨率3200×2000,像素密度达到了242PPI,带来非常精致细腻的显示效果。同时屏幕还覆盖了100%的sRGB色域,△E值仅为 0.43,色彩还原效果也是非常真实。同时支持60Hz、120Hz两档刷新率动态调节,可以有效减少画面撕裂、卡顿现象的发生。总体来看,这块屏幕在平时娱乐观影过程中可以获得极为震撼的观感,同时也能满足内容创作者的高要求。

键盘采用85键设计,键程为1.3mm,键帽深度为0.2mm,在敲击过程中获得较为清晰有力的反馈,非常适合在办公场景下使用,支持4档背光,在黑暗环境下也能够轻松使用。得益于整台笔记本的大尺寸优势,触控板也能够做得更大,面积达125mm x 81.6mm,能够轻松实现敲击、滑动等各类手势。

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还提供了大满贯的接口,可以满足日常工作时的拓展需求。机身左侧拥有1个USB-C 3.2 Gen2、1个HDMI 2.0、1个3.5mm,机身右侧拥有1个USB-A 3.2 Gen1接口、1个USB-C 3.2 Gen2接口以及一个SD卡槽, SD卡槽能够兼容目前各类常见的内存卡,提供最高312MB/s的传输速度,非常适合内容创作者导入各类照片、视频素材。

二、AMD R7-7840HS处理器加持 性能表现出众

配置当数Redmi Book Pro的最大亮点。AMD R7-7840HS处理器,隶属于7代锐龙系列,而HS后缀则代表笔记本移动平台的标压处理器。从CPU-Z扫描出的信息来看,采用的是全新的Zen4架构,并且升级到了台积电4nm制程,和采用Zen3+架构和6nm制程的6代锐龙处理器相比,在性能和能耗比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这颗处理器具备8核心16线程,工作主频为3.8GHz,最高加速睿频可达5.1GHz。

为了可以更加充分立体地了解AMD R7-7840HS处理器的性能水平,我们使用了多款CPU跑分软件进行了测试。首先是CPU-Z自带的基准测试,该处理器的多核跑分成绩为6550.6分,单核跑分成绩621.4分;在Cinebench R15、R20、R23多核成绩分别为2536分、3038分、15018分,单核成绩分别为267分、306分、1551分。和上代相同定位的AMD R7-6800H处理器相比,性能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

AMD R7-7840HS处理器也让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拥有更加出色的办公能力。它在7-ZIP这款软件在压缩得分为80 GIPS,解压缩得分为72. GIPS;在X264中的测试得分为68.83帧,说明这台电脑具有非常不错的视频编解码能力;Super PI是一款计算圆周率的软件,RedmiBook Pro 15计算圆周率小数点后100万位仅用7秒钟,具有非常不错的数据计算能力。

很多消费者认为处理器所搭载的核显可能可有可无、难堪大任,而AMD R7-7840HS处理器改变大家心中的固有印象,它配备的AMD Radeon 780M核显,号称地表最强核显。核显采用的是RNDA 2架构,具备768个流处理器,拥有512MB DDR5内存,工作频率可达2700MHz。它在3DMark Fire Strike模式下的得分为7211分,另外,还拥有非常流畅的游戏表现,它在2K分辨率、全特效的条件下,《英雄联盟》平均帧率可达200帧,整体有效表现相当流畅,所以工作之余打游戏放松下,也可以获得较为舒适的体验。

存储方面,配备了512GB的PCIe 4.0 SSD和16GB LPDDR5运行内存,能够与AMD Radeon 780M核显组成全新的硬件铁三角,为消费者带来流畅而又舒适的用机体验。

硬盘来自铠侠。测试结果如下图所示 该硬盘顺序读取速度为2346.81MB/s,顺序写入速度为2731.4MB/s;4K随机读取速度为45.19MB/s,4K随机写入速度为89.72MB/s,速度表现处于目前PCIe 4.0 SSD的中等水平。值得注意的是,Redmi为这块SSD增加了相变硅脂导热贴,尤其是在数据长时间传输的高负载使用场景下,也能够获得非常不错的控温效果。

内存方面, 16GB LPDDR5 6400MT/s 双通道内存。我们使用AIDA 64对内存性能进行了专项测试,结果如下图所示,其中读取速度为56994MB/s,写入速度为83744MB/s,拷贝速度为67930MB/s,而低至115ns的延迟表现也非常可圈可点。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的内存容量巨大、延迟极低、性能出色,能够有效提升笔记本的多任务处理能力。

可以看出,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整体硬件配置都格外豪华。那么它的综合表现究竟如何呢?我们使用PCMark 10对其进行了整机性能测试。它的综合得分达到6630分,其中基本功能得分为9378分,生产力得分10277分,数位内容创作得分9314分。说明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既能满足日常办公所需,也能当作轻度生产力工具来使用。

三、散热表现出众 续航时间持久

为了可以确保整机性能得到更加充分的释放,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这次配备了豪华的散热系统,机身内部采用大功率双风扇设计,还使用了8mm+8mm双热管设计,热管采用牛角式布局,更加贴合元器件,散热效率更高。

值得注意的是,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这次还配备了性能智选模式,使用Fn+K快捷键一步便可以开启,共有静谧、均衡、极速三种模式可供选择,用户可以根据实际的使用环境自行调节。

在散热表现测试,我们开启极速模式,可以确保性能释放实现最大化。可以看出,AMD R7-7840HS处理器整体的性能释放策略还是较为激进的,我们使用AIDA 64对CPU进行了20分钟单拷,CPU平均功耗为53W,CPU平均工作频率为3.94GHz,CPU核心温度为83℃,整体来看,CPU没有出现降频的情况,能够保持持久的高性能输出,同时散热效果也比较出众。

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配备了72Wh大容量电池,我们使用PCMark 8对它进行了续航表现测试,开启静谧模式,将屏幕亮度设置为50%,Wi-Fi、蓝牙均开启,这台笔记本最后续航成绩为7小时9分钟,由于测试场景非常接近于实际办公条件,在出差不插电的情况下,电池电量也足以满足一天所需。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随机提供了100W GaN电源适配器,体积非常小巧,同时可以为手机、平板等其他移动设备充电,外出只需携带一枚充电器就够了。

总体来说,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的续航和散热表现都非常出众,这主要得益于AMD R7-7840HS处理器出色能耗比,在一般工作场景下能够确保足够的性能释放,胜任更多的复杂任务;而在移动办公场景下,又能适当降低功耗,带来更加长久的续航时间。

四、完善成熟的产品生态 解锁便捷智慧的用机体验

相对于其他品牌笔记本来说,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还拥有一个独特的产品优势,就是可以它拥有更加完善的产品生态。

通过小米妙享,你可以让笔记本与小米手机、小米平板进行高效互联。这款应用不仅能够将手机投射到笔记本屏幕上,笔记本还可以共享手机的移动网络,出差在外不必再特意寻找WiFi网络。利用其中的互传功能轻松实现跨设备传输文件。另外小米平板可以当做笔记本的副屏,可以共享笔记本的键鼠,让你轻松开启多屏工作模式,节省了一笔购买显示器的预算。

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内置了全新小米电脑助手,除了提供硬件检测、垃圾清理、硬件加速等功能之外,还内置应用商店,在这里可以下载众多无捆绑、安全性高的PC软件,还给你一个更加纯净的操作系统。

这台笔记本还内置了小爱同学,不仅可以对笔记本进行语音操控,还能控制各类米家智能家居设备,让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成为米家智慧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写在最后

经过一番体验下来,我们可以看出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的综合素质远超市面上其他5000元档位的笔记本,可以说是该价位的水桶产品。AMD R7-7840HS处理器的加入,带来了较为激进的性能释放水平,能够流畅应对各类复杂任务;在机身做工方面也进行了细致打磨,让它拥有同价位笔记本难以具备的细腻质感;而高素质的屏幕能够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震撼的视听体验;而逐渐完善的产品生态,能够带消费者轻松开启更加智慧、便捷的生活体验。可以说,Redmi Book Pro 15 2023锐龙版将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刀刃上,重塑了性价比这个词,用过硬的产品素质来向广大消费者来表明诚意。相信未来Redmi还会为大家带来更多优秀的笔记本产品,或许对整个笔记本市场的格局产生巨大影响。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