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31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倍思GaN3 Pro   氮化镓   65W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外观好看 内在强悍 倍思GaN3 Pro氮化镓充电器体验

外观好看 内在强悍 倍思GaN3 Pro氮化镓充电器体验

随着每天生活办公和随身携带的数码产品越来越多,相应增加的还有各种大大小小的充电器和数据线,不仅导致插排不够用,桌面混乱,而且也会增加我们携带的负担。氮化镓充电器的出现改变了这个状况,从笔记本到平板,从手机到游戏机再到蓝牙耳机,一个充电头即可全部搞定,插排够用了,桌面整洁了,出门也省力了。

近期,倍思便上架新款氮化镓充电器:GaN3 Pro,拥有两个均支持65W输出功率的Type-C口和一个支持60W输出功率的USB口,售价168元,一起来看看。

小巧机身 渐变配色

目前市面上氮化镓充电器造型基本上都大同小异,GaN3 Pro同样也是长矩形设计,但是在其他方面还是花了一些小心思的。

为了更加有辨识度,GaN3 Pro机身采用了渐变配色,提供了紫、粉、蓝三款颜色,颜值一下子就上来了,并且配备了1米长的同色编织数据线,与其他非黑即白的氮化镓充电器相比,活力度拉满。

可折叠插脚设计,放在包里不用担心划伤其他设备。

而且,GaN3 Pro在一侧边框顶部设置了小小的指示灯,通电后会亮起,即使伸手不见五指也能精准找到充电器位置。

GaN3 Pro尺寸为63.5mm*32mm*36mm,约112g重,放在包里没有任何负担,完全可以每天随身携带。

充电更快 兼容性更强

GaN3 Pro提供了三个输出接口,其中两个Type-C口均支持65W输出功率,USB口输出功率65W。

意味着GaN3 Pro不仅能为大大小小的各种电子设备充电,包括但不限于手机、平板、笔记本、耳机...而且还能同时为三款设备充电。

这个设计的方便之处在于,GaN3 Pro可以化身一个小的插排,插在插排上后,其他设备充电线直接插在GaN3 Pro上即可,无需再占用插排上的其他接口,不用再担心时刻插口不够用了。

只是在为两款或者三款设备同时充电时,每个口都达不到最大功率,关于具体数值大家可以看上图,而且为了达到相应的功率,还需要配备相应数据线,最好使用各设备的原厂数据线。

GaN3 Pro搭载BPSII技术能够智能调整输出电压、电流和功率分配,保证每个充电口独立不过充。

作为一款氮化镓快充充电器,「普适性」是极其关键的一项,这方面GaN3 Pro支持PD3.0、QC4+、QC3.0以及AFC等多种快充协议,基本上囊括了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智能手机。

实测充笔记本能够达到60W/61W左右,基本维持在50多W,如果搭配100W快充线充电效率应该会更高。 手机方面,因为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设备都支持PD协议,所以基本都支持快充,大多数充电功率都在20多W,比如刚刚发布的小米12全程稳定在23W左右,荣耀60 Pro维持在20W左右,相较原装充电器会慢一些,但是出门在外也是够用的。

通过荣耀60 Pro测试,从21%电量开始,半小时可充至74%,即30分钟能够充53%电量,一半多一点,基本上维持在5分钟充9%电量左右的水平,考虑到最开始充电会更快,后面相对会慢一些,意味着从0充满基本在1小时左右,和原装充电器差10几分钟,很不错的水平。

充电过程中,GaN3 Pro的几个面的温度达到了50℃左右,其中有Logo的一面最高达到了55℃,在合理范围内,手摸上去会有一些温热,不至于烫手。

由于不同国家标准电压不同,所以有时候带的充电器会无法使用,GaN3 Pro支持AC 110-240V宽电压输入,符合全球输入电压规范,对于有出国工作、旅游需求的用户会非常实用。

充电安全方面,GaN3 Pro支持过压保护、过流保护、过功率保护、静电保护、短路保护、温度保护等多重安全防护。

总结:体验下来,倍思GaN3 Pro氮化镓快充充电器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颜值高,兼容性强,应用范围广。兼容目前市面上主流充电协议让它能够对绝大数据电子设备实现快充,三接口设计不仅大大减小了其他设备充电对插排的占用,而且有效提升了个设备的充电效率,整个充电时间被大大压缩,而且小巧的机身渐变配色也会让你愿意放在包里每天随身携带,简直是居家旅行必备单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