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08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Amazfit PowerBuds Pro   跃我   颈椎保护   听力健康   主动降噪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TWS降噪耳机还能照顾运动健康?Amazfit PowerBuds Pro体验

TWS降噪耳机还能照顾运动健康?Amazfit PowerBuds Pro体验

TWS真无线耳机大家都相当熟悉了,但平时大家更多看到的都是手机厂商和音频厂商推出的TWS耳机,其功能更多还是在于音乐、通话、降噪等,常常作为手机的周边产品出现。

但是当TWS耳机遇上专注于运动健康领域的华米科技之后,一款有趣的产品——跃我Amazfit PowerBuds Pro就诞生了。如果你也好奇耳机怎么能兼顾到用户的运动健康,那就跟我们来一同了解这款全能真无线降噪耳机吧。

Amazfit PowerBuds Pro耳机盒整体非常小巧,含耳机在内总重量只有55g左右,携带轻巧方便。耳机盒表面为亲肤质感,哑光的设计不易沾染指纹汗渍,也不会像亮面一样容易划伤,长时间使用后成色会更好,不显旧。

虽然体积重量紧凑,但Amazfit PowerBuds Pro续航却相当出色,关闭降噪模式下,耳机本体续航时间9小时,足以撑满一趟远距离国际航班,外出使用完全无需担心使用中需要频繁充电,打断体验。配合充电盒,总续航可达30小时,一周内的出差无需为电量操心。开启主动降噪模式下,功耗有所提升,但耳机本体5.8小时,配合充电盒共19小时的续航,在同级产品中表现也一样优秀。

打开充电盒,耳机本体背靠背固定在盒中,第一眼看上去有些类似无柄降噪豆,但拿出来能看到其实是短柄设计,最外侧的清爽白外壳整体几乎为一个平面,与常规圆润设计的TWS耳机有较大差异,佩戴起来有点像戴上了两个小引号。

除了已经安装在耳机上的一对耳帽(M号)以外,包装内还有“S、L、XL”三副不同大小耳帽,为了保证导音管部分传感器能更好地接收信息,耳帽采用了不太多见的高透明度设计。温馨提示,想要体验最佳的声音和降噪效果,强烈建议大家多试试选出最适合自己的耳帽,左右耳有差异分别选择不同大小耳帽也属于正常情况。

佩戴后,Amazfit PowerBuds Pro操作都通过触控实现,包括按压和敲击两种逻辑。按压对耳机的扰动更小,佩戴时的听诊器效应相对不明显,所以播放/暂停、下一曲、语音助手、模式切换等操作都是按压实现,按压的反馈清晰,用户操控感更佳。

而敲击的扰动明显会大一些,所以仅在运动中,不方便进行精细操作的时候起作用,对应“运动时播报当前速度/心率等运动数据”,这明显也是考虑到了用户日常使用中的细节体验,值得好评。当然,用户也可以在Zepp APP上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来自定义调节。

Amazfit PowerBuds Pro配备由LCP液晶振膜搭配球顶花纹组成的高密封性独立声学模组,低频更澎湃而中高频解析也有所提升,还预置了电子、流行、摇滚等超10种音效风格并开放了自定义EQ功能,让大家可以轻松找到自己最适合的听音口味。

相比于普通TWS耳机,Amazfit PowerBuds Pro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还会关心你的运动健康状况。使用耳机听音时,手机端Zepp APP会根据用户实际的听音音量给出建议的每周聆听时长,音量越大,时长“余额”就会消耗越快,做到了对用户使用耳机听音的动态管理。

在嘈杂的环境中,用户为了听清耳机里的声音很容易不自觉就将音量调得过高,所以能够随时还你一片清净的主动降噪耳机就很有必要了。Amazfit PowerBuds Pro最大降噪深度可达40dB,自适应、室内、出行、运动四种降噪模式可以灵活切换,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长按耳机柄压感按键,就可以快速在降噪与侧听模式间切换,开启侧听功能后,在降噪的同时还能收入更清晰的人声,让用户无需摘下耳机也可以畅快交流。

利用内置加速度传感器,Amazfit PowerBuds Pro还能在运动健康管理方面带来更多帮助。比如经过坐姿校准之后,佩戴耳机时就可以实时监测用户的颈椎姿态,要知道用户低头角度每大一度,颈椎所承受的压力都会大幅增加,所以避免长时间大角度低头姿态,就是保护颈椎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手段。

摘掉耳帽能看到,Amazfit PowerBuds Pro还搭载了耳道式心率传感器,可以实现精准的运动心率监测。佩戴后耳机支持跑步识别,可以在跑步过程中播报速度、心率等运动信息,并将运动数据存储在耳机内,当用户链接APP后就会同步至手机端,方便用户查看数据及相关解析。运动过程中监测到心率过高时,耳机还会主动提醒,规避运动风险。

Amazfit PowerBuds Pro耳机本身具备IP55防尘防水等级,小雨和运动出汗等情况下也可以放心使用,适应更广泛使用场景,让你运动起来更加畅快不受限。

相比于普通TWS真无线耳机而言,跃我Amazfit PowerBuds Pro称得上是全能型选手了,不仅拥有出色的音质和良好的主动降噪支持,还能进一步辅助用户进行运动健康管理,听力健康、颈椎保护,这都是日常中很容易被忽视却又非常重要的方面,现在有了随时在你耳边叮嘱你的Amazfit PowerBuds Pro,相信一定能帮你养成更健康的生活习惯。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