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17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联发科   MT9638   芯片   创新技术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收获多项产品大奖!联发科技术实力领跑行业,旗舰战略成功

收获多项产品大奖!联发科技术实力领跑行业,旗舰战略成功

近期,众多科技媒体和组织都开启了年终大奖评选,联发科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收获颇丰。2021年联发科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斩获了众多奖项,我们今天就来看一看联发科都获得了什么重量奖项

MT9638电视芯片荣获UDE技术创新奖

作为面向消费者的重量级电子展,UDE2021吸引了海内外科技厂商会聚一堂。联发科在UDE2021展出的MT9638智能电视芯片荣获了UDE2021技术创新奖,这是对联发科深耕电视芯片行业20余年的又一次肯定。

联发科MT9638智能电视芯片荣获UDE2021技术创新奖(图源网络)

联发科MT9638电视芯片采用了高度集成的多核CPU,搭载Arm Mali-G52 GPU,支持4K分辨率60Hz的视频播放,支持HDR 10+。联发科MT9638基于强大的独立AI处理器MediaTek APU,支持AI图像画质增强技术(AI-PQ)和AI超级分辨率技术(SR)。AI技术被业界认为是2021年4K主流电视的标配,标志着智能电视已经进入AI影音时代,MT9638作为一款面向主流市场的4K电视芯片,真正做到了标杆品质。

天玑1000系列获GTI Awards创新技术产品与业务应用奖

GTI是由中国移动、软银、沃达丰等运营商于2011年发起成立的国际产业合作平台,致力于持续推动4G演进和去全球商用,同时积极推动5G发展和跨行业联合创新。联发科天玑1000系列5G芯片在GTI Awards 2021评选中摘得了创新技术产品与业务应用奖,以表彰天玑1000系列5G芯片领先的技术以及对5G市场的推动作用。

GIT Awards 2021获奖公告(图/GIT国际产业合作平台微信公众号)

联发科天玑1000系列5G芯片拥有出色的平台性能,在5G通信表现上也领先于行业同级别水准。天玑1000系列全球首发支持5G双卡双待和5G双载波聚合技术,其中5G双卡功能还支持双VoNR。5G双载波聚合技术让5G速度更快,信号覆盖更广。

天玑9000旗舰手机芯片荣获中关村在线评选的Leading Technology 10

中关村在线Leading Technology 10奖项每年评选年度10大能够引领产业持续发展的领先技术。严格以产品本身为基准,根据推动行业发展贡献,评选出能够代表未来一年乃至多年后形成的主流应用技术。

在评价天玑9000时,ZOL认为:拥有顶级性能规格的天玑9000移动平台SoC将会改变目前的高端手机旗舰SoC市场格局,为市场竞争注入新的活力。对于终端产品而言,智能手机通过搭载拥有出色性能规格与能效表现的天玑9000,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优秀的使用体验。

天玑9000旗舰移动芯片主要特性(图源网络)

作为一家在移动SoC市场占据较大市场份额的头部厂商,联发科本次冲击高端非常成功,天玑9000旗舰新品的发布必将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Pentonic 2000旗舰电视芯片荣获热点科技2021卓越科技产品杰出性能奖

热点科技的在评选年度五星奖时,给与Pentonic 2000旗舰电视芯片极高评价。Pentonic 2000采用了台积电7nm工艺,拥有出色的性能与功耗表现。它集成了8K 120Hz运动补偿引擎(MEMC),支持8K/120Hz超清显示。

Pentonic 2000旗舰电视芯片荣获年度杰出性能奖(图源网络)

Pentonic 2000旗舰电视芯片搭载了AI处理器MediaTek APU,在高性能AI算力的加持下,8K AI-SR超级分辨率技术可以智能地将低分辨率内容提升到显示屏的原生分辨率,并实时增强图像画质。凭借领先的技术,Pentonic 2000获得众多资深媒体人及科技达人评审团认可。

天玑1200获通信世界网2021年度最受市场欢迎5G芯片奖

在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北京通信世界全媒体承办的“2022 ICT行业趋势年会”上,天玑1200 5G芯片同样获得一致赞赏。天玑1200在游戏表现、功耗控制、5G传输、AI技术等方面达到业内顶级,得益于5G双载波聚合、5G UltraSave省电技术加持,天玑1200能让手机在5G连接速度、功耗方面表现得非常出色,带来了良好的使用体验。

天玑1200获评2021年度最受市场欢迎5G芯片奖(图源网络)

在中国移动《2021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中,天玑1200在性能和功耗方面均取得了五星满分成绩。在中国电信移动的《终端洞察报告》中,天玑1200整体表现出色,斩获综合评价五星高分,尤其在吞吐量性能与数据传输时的功耗表现突出,是全场唯一拥有满分表现的旗舰移动芯片。

2021囊括多个奖项,联发科厚积薄发

在过去的一年中,联发科将众多大奖收获囊中,不仅彰显着旗下众多产品的强劲实力,也代表着联发科在移动终端、智能家居、无线连接技术及物联网产品等市场持续保持领先地位,获得了用户、媒体以及市场的全面认可。得益于天玑系列产品的市场认可度,联发科在去年达成了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出货量季度五连冠的成就,为5G普及作出了重要贡献。

联发科与OPPO、vivo、小米、荣耀、创维等多家终端企业推出了众多“爆款”产品,手机、电视、投影都受到了行业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联发科正在通过自身的技术不断推进行业技术发展,用科技改变用户生活,让每个人都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