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2/07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东芝   铠侠   东芝内存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东芝宣布一分为二 拆分半导体业务 出售非核心资产

东芝宣布一分为二 拆分半导体业务 出售非核心资产

【手机之家新闻】2月7日,东芝宣布将拆分为两家公司,并出售非核心资产。东芝发布声明称放弃了最初一分为三的计划,放弃了稍早时候作出的剥离基础设施业务的计划,该业务将继续归东芝所有。计划分拆包括半导体在内的设备业务,并将其上市。该公司表示,分拆为两家公司将比最初的计划成本更低、更顺利。

东芝表示,存储芯片业务铠侠的股票将继续由公司持有,但公司将寻求“立即”将这些股票变现,并将收益返还给股东。铠侠一直在寻求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但有报道称它也在与西部数据进行合并谈判。

东芝还将其上市电子设备业务东芝泰格指定为非核心业务,但没有表示会出售这个部门。东芝将在两年内把3000亿日元(约合26亿美元)的过剩资本用于股东回报。另外,东芝还将以大约1000亿日元的价格把所持有空调部门东芝开利的55%股份出售给美国合资公司伙伴开利全球公司。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