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21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X80   影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 始于经典,全面突破 vivo X80系列旗舰影像配置亮相

始于经典,全面突破 vivo X80系列旗舰影像配置亮相

2022年4月21日——随着昨天vivo双芯影像技术沟通会刚刚结束,今天vivo官方就爆出一张X80系列的“剧透”海报,让我们对这一全新旗舰产品系列的「影像班底」有了一个基本确定的轮廓。

这张海报至少透露出三方面信息:1G+6P的镜片组合结构、蔡司T*镀膜技术和业内首发的索尼IMX866 RGBW大底传感器——这种级别的硬件组合,果然是要撑起vivo“专业影像旗舰”的大旗、挑战专业级数码相机了。

目前,大多数手机镜头的镜片数在5-6颗,镜片数量越多不仅要求更精密的加工和组装技术,更能改善镜头模组的反射率,有效减少杂光,从而得到更加纯净的拍摄画面。另外,相较于塑胶镜片而言,玻璃镜片的透光率更高,对于成像质量的提升尤其明显,同样受制于玻璃镜片的低良品率造成的高成本,导致手机镜头迟迟未能普及玻璃镜片。

此外,蔡司T*镀膜技术在其基础上大幅降低镜头炫光和色散等问题,加强光线汇聚和镜头解析力,轻松实现大光比等复杂环境下的成像清晰度、纯净度。由此可见,X80系列的镜头品质将会达到全新的高度,成为当下规格最高的手机光学元器件。

与此同时,海报中同样释放了另外一项重磅信息:X80系列将全球首发索尼IMX866 RGBW大底传感器,搭配RGBW融合单元带来的进光量提升,则有望实现更加优异的夜景成像效果。

影像一直是vivo X系列的最大卖点,vivo X80系列不仅有蔡司影像的强力加持,为进一步突破通用计算单元对手机影像表现的算力制约,新一代自研芯片V1+在昨日vivo举办的“vivo双芯影像技术沟通会”上正式亮相。

依靠自研芯片的超强算力, V1+的极夜降噪算法可以实现运动预估和补偿,再结合芯片本身高速、低功耗的极速内存管理系统,配合摄像头模组、主芯片和vivo自研算法的提升,让手机达到了专业级夜视仪的成像水准。据悉,在极暗条件中,无论是夜景拍摄预览还是视频录制都可获得超过人眼所见亮度的画面,且前置镜头和后置广角镜头也将拥有实时黑光夜视的效果。

此外,vivo V1+在影像方面又做了许多技术领域的创新,如vivo记忆色体系、“AI感知引擎”技术、自研XDR Photo技术、全新AI肤质技术等。有媒体猜测基于自研芯片V1+,今年的X80系列势必会在人像、建筑、风景等多种摄影场景下,进行更为细致的算法优化,具体的使用体验相比上代产品会实现大幅度进步。

蔡司影像与vivo的合作已经经历了三款产品,此次vivo X80系列无论是从硬件镜头配置,还是蔡司镜头包更新,都为我们展现出vivo与蔡司联合的更多可能性。vivo X80系列的影像表现究竟如何?未来vivo和蔡司影像还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技术惊喜?期待4月25日发布会的进一步揭晓。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