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19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影像   OPPO Find X5 Pro   vivo X Note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 拍照走入深水区 各家旗舰开启影像自研定制化之路

拍照走入深水区 各家旗舰开启影像自研定制化之路

在我们每天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不管是拍照还是录视频,相机一直都是使用频率非常高的功能,所以这些年手机厂商一直在影像上不断去突破创新,从白天到夜晚,从拍照到视频,手机影像已经实现了各种场景下的高质量拍摄。

而且,相较之前的大家统一直接拿上游供应链传感器去调校,近两年国产手机厂商在拍照上已经越来越深度参与上游影像传感器的研发,在这个基础上,手机影像已经开始走上了自研与定制化道路,不仅与上游供应链深度合作,同时自研影像芯片,根据自己的影像需求去个性化定制,这样才能和其他竞品在体验上拉开差距,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拍摄体验。

所以,现在的旗舰手机在影像这块有了很明显提升,能够满足用户绝大多数使用场景下的需求,比如说下面几款。

OPPO Find X5 Pro

OPPO Find X5 Pro是有着自己的考量的,每一代旗舰在影像上不断进步,今年的Find X5 Pro达到了新高度。后置三摄分别为5000万像素(IMX766)主摄+5000万像素(IMX766)110.3°超广角+1300万像素长焦(5倍混合光学变焦,20倍数码变焦)。

以稳为基调,凭借OPPO强大的研发调校能力,充分发挥IMX766这颗传感器的实力,从解析力到画面层次以及色彩白平衡都时一个很高的水准,而且,Find X5 Pro加入了双OIS五轴防抖,大幅提升暗光拍摄能力,无论是拍照还是视频,画面的亮度与纯净度表现都很优秀。

而且,Find X5 Pro还首次加入了OPPO自研NPU:马里亚纳X,为手机提供强大的算力与能效比,使Find X5 Pro能够实现18TOPS算力的像素级AI实时降噪,Raw域处理以及20bit Ultra HDR超级动态范围,并首次在行业实现4K超清夜景视频。不止如此,Find X5 Pro还与哈苏合作对传感器进行色彩调试,带来了三款大师滤镜。

其他方面,Find X5 Pro配备一块6.7英寸LTPO2.0 2K屏幕,支持原生10亿色显示,背部采用一体化流线机身,有陶瓷(218g)和素皮(195g)两种材质,白瓷(陶瓷)、黑釉(陶瓷)、水蓝(素皮)三款配色,支持立体声双扬声器,杜比全景声以及X轴线性马达等。搭载骁龙8处理器或天玑9000芯片,内置5000mAh电池,支持80W超级闪充以及50W无线闪充。

vivo X Note

vivo X Note是vivo最新发布的一款全能旗舰,除了性能提升外,影像上继续加码,后置蔡司全焦段四摄规格为用5000万像素OIS超大底主摄(三星GN1),4800万像素114°超广角(IMX598),1200万像素专业人像镜头和800万像素60倍OIS潜望镜头(5倍光学变焦)。

每颗镜头都实打实的有很高规格,加上vivo强大的研发与调校实力,vivo X Note拥有很优秀的全焦段拍摄能力。为了位了保证暗光与视频拍摄,主摄与长焦镜头均加入了OIS光学防抖,大幅提升成片率。

vivo X Note全系列镜头搭载了蔡司T*镀膜,拥有强大的抗眩光能力,增强可见光透过率,提高画质且准确还原物体色彩。而且内置了自研芯片V1在影像、显示、游戏等多方面实现专业级的视觉增强,同时降低GPU负载,大幅降低功耗,可以使vivo X Note利用更低的功耗达到更好的影像效果,并提供游戏插帧体验。

其他方面,vivo X Note搭载一块7英寸2K+ E5屏幕,支持120Hz屏幕刷新率,原生10亿色显示,色温自适应,全场景HDR色彩,还有大面积指纹识别,机身设置了独立物理静音键,支持IP68防尘防水,内置独立HiFi芯片,立体声扬声器以及红外遥控,X轴线性马达等。性能上,vivo X Note搭载骁龙8处理器,增强版LPDDR5和双超频版UFS3.1,5000mAh电池,支持80W闪充,50W无线闪充和10W无线反向充电。散热方面采用由VC均热板、石墨导热片等组成的立体散热系统。

小米12 Pro

小米12 Pro作为今年小米的当家旗舰,延续了小米以往全面堆料的风格特征,各方面配置都给的很足,影像上自然如此。

后置5000万像素超强三主摄,即5000万像素主摄(IMX707,OIS,F1.9),5000万像素人像主摄以及5000万像素115°超广角主摄,三主摄全焦段支持夜景模式。同时视频拍摄上支持CyberFocus万物追焦,包括主体特征智能识别,全新智能建模识别,锁焦以及AI运动追焦。前置镜头也达到了3200万像素。

另外,小米12 Pro搭载6.73英寸2K E5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第二代LTPO技术,1500nit局部峰值亮度,骁龙8处理器,4600mAh电池,内置自研澎湃P1充电芯片,支持120W有线快充,50W无线快充和10W无线反充。

荣耀Magic4 Pro

荣耀Magic4 Pro后置三摄为5000万像素广角主摄(7P,F1.8),5000万像素122°超广角镜头,64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3.5倍光学变焦,100倍数字变焦,OIS)同时还有8x8 dTOF激光对焦系统,有效提升暗光对焦体验。前置镜头为1200万像素+3D TOF镜头。

荣耀Magic4 Pro全新升级了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可以根据效果和环境智能调整计算摄影方案,在超广角&主摄融合、主摄&长焦融合,长焦多帧融合不同方式中自动切换,充分释放每颗摄像头的最大潜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镜头参与,全焦段融合。视频拍摄方面,除了前代就有的3D LUT、Magic-Log外,首发了4K 60fps 10bit-log电影模式。此外,还有录中美拍和一录多得功能。

其他方面,荣耀Magic4 Pro配备了一块6.81英寸LTPO四曲面屏幕,1312*2848分辨率,5000000:1对比度,峰值最大亮度1000nit,适配10.7亿色彩显示,支持120Hz刷新率,100% P3广色域,16K级亮度调节,实现业界首家在LTPO屏幕上支持1920Hz高频PWM调光。并且还配备独立MEMC显示芯片。硬件上搭载骁龙8处理器,4600mAh电池,支持100W有线快充和50W无线快充,以及石墨烯+VC液冷散热系统。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