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27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倍思Storm 3   降噪   TWS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倍思小极光Storm 3评测:舒适与降噪,都刚刚好

倍思小极光Storm 3评测:舒适与降噪,都刚刚好

近日,Baseus倍思更新了旗下真无线耳机产品线,包括Storm系列和Bowie系列等多款新品,其中Storm系列包括1和3两款,Storm 1为入耳式,倍思小极光Storm 3为半开放式,两者均为降噪耳机,前者降噪深度达到-42dB,后者为-30dB。

今天的主角就是目前市面上还比较少见的半入耳式主动降噪耳机:Storm 3,看看各方面达到了怎样的水准。

外观工艺与压感操控

外观方面其实没什么好说的,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TWS真无线耳机都大同小异,没有什么太大差别。Storm 3也是采用了与市面上大部分TWS耳机类似的这种圆润的小方盒子造型,有白与黑两种颜色,其中白色重量为45.1g,黑色重量43.6g,整体重量控制的还不错。

在这个外观基础上,倍思在Storm 3工艺上做了点小文章,即无论是充电仓还是耳机本体外壳都采用了漆面工艺,黑色为真空镀,白色为幻彩喷涂,观感上带来的变化就是闪闪亮亮的,尤其是黑色,表面如镜面一般,确实提升观感,但是摸上去的指纹也是真的明显。

通过「倍思」APP可以通过手机对Storm 3进行各种设置,包括降噪效果调节、定位查找、EQ调节、耳机功能按键设置等。

压感操作包括单击、双击和长按,单击左右耳可设置上/下一曲,接听/挂断电话,激活语音助手,长按拒接等。

有些没想明白的是,Storm 3不支持滑动操作,不能通过耳机滑动控制音量,也不能通过手势来控制音乐的暂停/播放与降噪模式,所以有些时候还是有些不方便的,但是好处是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误操作。

降噪

相较于入耳式耳机,像Storm 3这种半入耳式想要做降噪难度是更高的,所以Storm 3是目前全球第二款半入耳式主动降噪TWS耳机,同时也是500元内(499元)首款。

Storm 3采用了开放式自适应ANC降噪技术,通过精准收集中高低频噪音进而发出抗噪声的方式进行抵消的方式来实现日常降噪。

在这个基础上,倍思还加入了一些自己的设计,比如U型声学导管结构,这种倍思独立设计的新型降噪耳机反馈麦克风腔体结构目的是让反馈麦克风和发生单元无直接耦合,阻隔耳机内的声音进入麦克风,从而降低高频响应,消除耳机啸叫与底噪。

软件方面,则是加入了倍思智能听感补偿技术,即利用反馈麦克风实时检测耳道内残留噪声,通过调整前馈滤波器补偿由于泄露损失的低频能量,从而实现泄露补偿,保证拥有更加均衡的听感。

作为一款半开放式TWS耳机,Storm 3的降噪深度达到-30dB,其实这个数据还是不错的,实际体验来看,佩戴后并不会立刻给你一种身处封闭空间的感觉,但是还是能够让周边立马安静下来,比较适合日常需要不时交谈或者走在马路上佩戴。

Storm 3支持智能降噪,能够根据所处场合环境智能匹配合适的降噪参数,但是实际听起来其实不同环境降噪效果区别不是很大。另外,Storm 3采用了六麦通话降噪功能,左右耳六个麦克风的“波束成形”技术,准确拾取人声,搭载ENC通话降噪算法,实现通话降噪。

佩戴感受与续航

前面提到过,Storm 3黑白颜色重量分别为43.6g/45.1g,而单论耳机来看,Storm 3也是做得足够出色,初上手就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Storm 3的耳机真的很轻。

这就有效提升了实际的佩戴感,而且虽然是采用了漆面工艺,但是佩戴时并不会很光滑,与耳朵之间的紧致感做得还可以,跑步佩戴时不会那么容易脱离。

但是毕竟是半入耳式,牢固性肯定还是比不上入耳式的,当然好处是,也不会有入耳式耳机那种明显的压耳感,佩戴时间长了耳朵也不会那么酸痛,这就是很多人更喜欢半入耳式耳机的原因。

续航方面,官方给出的数据是,配合充电仓约15-20小时,耳机单独满电关闭降噪约4小时,打开降噪约3小时,属于一个正常水平。

充电上则是,有线充1小时,无线充2小时,对,Storm 3是支持无线充电的,虽然技术不难,但是同价位还是很少见的,2个小时充电时长也能接受。但是,无线充电时Storm 3的温度会比较高,如果是戴着耳机只是将充电仓充电还好,而如果耳机在充电仓内,此时想要佩戴耳机会比较热,不知道是不是工程版的原因。

另外像官方提到的双设备连接目前手里这部Storm 3也还不支持,应该也是系统版本原因,后续OTA后应该会升级支持。

结尾:在目前国内入耳式降噪TWS耳机竞争激烈的场景下,倍思Storm 3作为半入耳式主动降噪TWS产品入场走了步差异化路线,给了很多不习惯佩戴入耳式耳机的消费者一个新选择。作为一款500元档产品,佩戴体验、降噪效果、续航等方面做的都还不错,产品力与价格还是比较相符的,目前倍思小极光Storm3已经在京东独家发售,https://item.jd.com/100037123602.html。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