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30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潘塔纳尔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OPPO发布潘塔纳尔系统 创造万物互融新体验

OPPO发布潘塔纳尔系统 创造万物互融新体验

在今天召开的ODC 2022上,OPPO正式发布旗下首个自研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

潘塔纳尔是OPPO面向万物互融时代,自研的以人为中心的智慧跨端系统,属于“3+N+X”中“3”的软件部分,作为ColorOS的子系统,是支撑ColorOS的技术底座之一,拓展了ColorOS作为操作系统的智慧跨段能力。

作为一款以人为中心,实现设备无缝协同的系统,潘塔纳尔能够为用户在生活工作的各方面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跨端、跨系统体验。

比如智慧互联,由于潘塔纳尔屏蔽了不同设备、不同通信协议间的差异,为上层业务提供统一的连接框架接口,提供多设备环境下统一、稳定、可靠的远近场连接传输解决方案,为异构设备的资源融合构建高可信环境,因此同一OPPO账号设备,无论远近,想连就连。

办公方面,可以根据办公场景的转移,从手机到平板接力工作,基于端云文件系统,可以通过笔记本远程访问平板上的文档并进行编辑,获得编辑本地文件一样的体验。

日常生活中,取快递时靠近快递驿站手表会收到待取包裹与取件码等信息,想在商场或餐馆就餐,设备进入商场范围会自动开始推荐热门餐厅,预约后还将实时显示前方排队情况、门店优惠团购套餐等信息;早晨起床,能够自动播放新闻播报功能,也能根据用户喜好,推荐喜好的音乐。

此外,针对各种不同设备拍摄的视频,潘塔纳尔能够通过多设备算力融合,在一个设备上快速融合成一个精彩的短视频,无论是手机、平板还是无人机甚至汽车摄像头,让分享变得更简单高效。

出行时,当用户预约网约车后,车辆距离较远时只会推送车辆信息,距离用户1公里以内时,会推送带有精准定位的导航信息,让用户更快找到车辆,而且不仅仅局限于手机,抬手看表预约车辆与地图导航同样会发送到智能手表上;此外,通过场景智能感知,识别到火车、飞机出行订单,还会自动提供目的地防疫政策查询服务,并根据用户地理范围,自动打开健康码。

潘塔纳尔还有一项很重要功能就是助力车企打造智慧车空间,让服务在手机和车机之间无缝流转,如手机上的导航无缝流转到车机屏幕上,通过调用汽车摄像头,融合手机算力,带来沉浸式的AR导航体验。除了导航,副驾乘客也能轻松与车机互动,如行程中来了视频通话,上滑就可吧通话转移到副驾屏幕上,调用车内摄像头进行视频聊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