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24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上汽集团   上期零束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OPPO、上汽集团、上汽零束成立联合实验室

OPPO、上汽集团、上汽零束成立联合实验室

iMobile 8月24日消息,今天,OPPO与上期集团、上期零束宣布成立联合实验室,并发布以用户为中心的车-机跨端融合解决方案——生态域。

生态域凝聚了OPPO和上汽两大品牌在智能手机、智能汽车和其他智能终端设备的用户洞察和技术积累,融合了OPPO潘塔纳尔智慧跨端系统和上汽银河全栈平台的核心能力,实现了手机-汽车两大超级终端的“系统互融、资源互享、数据互信”,为用户带来更加智慧、安全、无负担的出行新体验。

生态域是OPPO与上汽战略合作的关键成果。面向万物互融时代,双方基于产业融合、开放共建的共同愿景,创造性地引入汽车“域控”概念,彻底打破封闭的软硬件环境,以面向服务的架构,将数据、软件、硬件能力原子化,创造性地实现了智能汽车与智能终端设备的深度互融。

生态域让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设备可以自由接入,解决了当前智能汽车软硬件能力碎片化、方案切换成本高昂、座舱生态服务缺失等问题。

由此,用户的手机与汽车可真正实现无感连接、资源共享、数据互通。如通过手机触屏、麦克风进行输入,通过车载屏幕、扬声器进行输出,用户的数据、文件、订阅服务及应用也能实现跨端无缝接续,享受服务随人的智慧出行新体验。

对于开发者来说,生态域支持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可以自动适配汽车中控屏、副驾屏以及后排屏等不同尺寸的屏幕,还可以利用手机与车机间的能力互调,应用服务分布协同,大大提升开发效率。同时,开发者可以自由推广、分享自己的应用,并通过订阅、授权、增值服务等获取收益。

目前,双方已初步确定生态域产品形态和基本技术框架,并在数据安全、技术运营、生态服务、标准制定等多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与创新,布局超过百项的专利。双方会以《生态域白皮书》形式向全行业共享创新成果,并联合包括汽车产业在内的各领域伙伴持续推进生态域标准化。未来,生态域将于与底盘域、动力域、自动驾驶域、智能座舱域等深度协同,成为整车EEA架构(电子电气架构)的核心组成部分。

OPPO副总裁吴恒刚表示:“自 2019 年 9 月成立车机互融业务以来,OPPO 一直在积极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车机生态的互联互通,打造面向万物互融时代的应用与服务解决方案。OPPO 通过开放手机的软硬件能力,帮助产业链上下游减少开发周期和成本,让手机 × 车机 × IoT 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快速产业化。”

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表示:“布局生态域,是上汽集团‘以用户为中心’打造智能汽车新生态的重要举措。通过生态域开启智能座舱全新生态模式,在充分保障用户安全的前提下降低座舱生态准入门槛,吸纳包含传统汽车产业在内的各领域伙伴共同参与,为智能汽车创新注入更多活力,打造智能汽车全新生态。”

万物互融时代,OPPO、上汽、零束三方将依托联合实验室,快速推进技术和产品研发落地,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开放的智慧出行新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