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30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Carlink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OPPO推出车机互融系统解决方案——OPPO Carlink

OPPO推出车机互融系统解决方案——OPPO Carlink

8月30日,OPPO召开2022开发者大会,除了发布全新ColorOS 13,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外,还提出了车机互融的系统解决方案——OPPO Carlink。

其实ColorOS 13、潘塔纳尔和OPPO Carlink三者是紧密相连的,其中潘塔纳尔属于“3+N+X”中“3”的软件部分,作为ColorOS的子系统,是支撑ColorOS的技术底座之一,拓展了ColorOS作为操作系统的智慧跨段能力。而OPPO Carlink则是潘塔纳尔核心落地场景之一,是潘塔纳尔的重要组成部分。

OPPO Carlink的特色功能包括:

无感解锁+近车迎宾,当用户手持手机靠近车辆时,可通过手机解锁车辆,并体验到车辆多样化的迎宾效果,如个性化灯语、迎宾光毯等;

座舱增强,当用户进入车内,手机上已支持 Carlink 的应用和功能卡片将自动排列于车辆大屏内,带来更便捷、更丰富的车机生态体验;

应用流转,从车外到车内,用户可以将手机正在播放的视频、正在进行视频通话等,一键流转到车机系统,充分调用车辆内的屏幕、摄像头、麦克风等设备,实现更无感化的车内视频通话、观影、会议体验;

小睡一会,车机互联后,手机负一屏中出现“小睡一会”卡片,在卡片中可直接开关小憩模式。模式开启,手机与车的软件硬件设备会同时联动,保证提供优质睡眠环境的同时也提供舒适的叫醒服务;

导航,车机互联后,手机端关于地址的信息可直接发送目的地到车机中进行导航,如剪贴板内容识别、短信中的地址信息识别;

此外还有无感连接、舱内游戏等功能,为用户带来全场景、智慧化的车机互联体验。

OPPO车机解决方案最大的优势为开放包容、自然流转、可信安全,相比市面上常见的「霸屏式」技术路线,车企一旦采用了对方的方案,相当于交出了车辆屏幕的控制权。而OPPO的技术路线弹性更大,车企可以选择与OPPO合作的程度和产品类型,自由度更高。

目前OPPO已经与上百家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投入了公司跨系统的资源和团队,集中解决数字安全、生态域、手机-车机软硬融合架构、端云深度融合等一系列关键课题,致力于车机融合的创新场景、技术、标准的研究与落地。

通过开放手机的软硬件能力,OPPO Carlink帮助产业链上下游减少开发周期和成本,促进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标准与产业的紧密结合,将手机×车机×IoT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快速产业化。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