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0/10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鹏G9   小鹏   G9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基于量产车硬件 小鹏G9成功通过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

基于量产车硬件 小鹏G9成功通过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

【智驾派新闻】10月10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按照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测试的相关要求,小鹏G9成功通过了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成为国内首个通过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的在售量产车。

智驾派了解到,该测试在夜间进行,通过包括各类指示信号识别及响应、左右转车辆冲突行驶、并道超车、两轮车及行人避让等31个城市道路场景考试来验证车辆在复杂的综合城市道路场景中的自动驾驶表现。在全部测试场景中,小鹏G9在交通法规范围内安全准确完成了驾驶操作,成为行业首款在不改变硬件的情况下,仅通过自动驾驶软件升级强化而顺利通过该测试的在售量产车型。

测试过程中,小鹏G9测试车辆没有额外加装任何传感器和计算单元,采用完全基于量产车自身的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感知元件的360°感知系统,其实现自动驾驶硬件层面完全与量产车型无异。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