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03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阿里倚天710   处理器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阿里倚天710已大规模应用:单位算力功耗降低60%,性价比提升30%

阿里倚天710已大规模应用:单位算力功耗降低60%,性价比提升30%

【手机之家新闻】11月3日,在2022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宣布,倚天710已成功大规模部署应用,成为了中国首个云上大规模应用的自研CPU。未来阿里云将继续扩大自研CPU部署规模,未来两年20%的新增算力将使用自研芯片。

目前,倚天 710 已在阿里云数据中心大规模部署,并以云的形式服务阿里巴巴和多家互联网科技公司,官方称算力性价比提升超 百分之30,单位算力功耗降低 百分之60,这是中国首个云上大规模应用的自研 CPU。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这是中国云计算和芯片技术发展的重要标志。”

该芯片针对云场景研发,同时兼顾了性能与易用性。经过一年的业务验证,倚天 710 已大规模部署并提供云上服务。倚天 710 云实例与飞天操作系统及 CIPU 融合,在数据库、大数据、视频编解码、AI 推理等核心场景中的性价比提升超 百分之30;阿里云提供丰富的生态工具,支持全应用生态适配,代码修改即可完成主流业务迁移。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