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04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   清华大学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苹果与清华大学携手合作 「碳中和能力提升」

苹果与清华大学携手合作 「碳中和能力提升」

【手机之家新闻】11月3日,苹果表示会与清华大学展开合作,具体合作项目为培养青年一代的环保理念和能力方面。并表示支持清华大学的“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该项目为碳中和议题的践行者提升创新力和领导力而开设,通过项目学习,助力学生建立碳中和理念和思维,系统了解和掌握碳中和的基本知识,提高碳中和技术创新和管理能力。

据了解,今年共有来自校内38个院系的393名学生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学习,其中携手供应商为青年学子提供行业一线的经验与实践,是苹果此次与清华大学合作项目的亮点之一。今年,苹果联合蓝思科技、东莞新能源和比亚迪精密等供应商,为清华学生们提供深入接触制造业的实习机会。

早在10月25日,苹果就曾向全球供应商的发出倡议,呼吁在与苹果相关的生产中,全面解决温室气体排放问题,实现去碳化。同时,苹果也宣布了一系列新的投资计划和合作项目,以支持中国和全球的供应商伙伴们实现承诺,包括通过清洁能源项目提供一整套免费的线上学习资源和直播培训等。Apple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也表示,通过和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的合作,能够帮助加快我们自身供应链之外的环保进程,我们希望带来更为广泛的改变。

目前,全球已经形成了以“碳中和”为代表的绿色与可持续发展共识。苹果这次与清华大学展开的合作是帮助改善和解决人、环境与经济持续繁荣发展课题的重要动力之一。在确保社会经济稳步发展的前提下,肩负起保护地球环境、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承诺,这无疑是个难度极高的挑战。除了消除自身的碳排放,苹果公司也采用了支持全球各界技术研发,帮助加速全球碳减排等方法。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