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31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潘塔纳尔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OPPO发布潘塔纳尔智慧跨端系统 打造开放融合生态

OPPO发布潘塔纳尔智慧跨端系统 打造开放融合生态

【手机之家新闻】2022年8月30日,OPPO举办了2022开发者大会,首个自研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正式亮相。作为ColorOS的“软芯片”潘塔纳尔系统,潘塔纳尔拓展了 ColorOS 作为操作系统的智慧跨端能力,是OPPO实现万物互融的软件基座。

据了解,当下系统跨端门槛较高,来自不同品牌、不同设备的产品在系统和硬件方面差异都比较大,意味着跨端开发的投入更大,效率则更低,怎么降低门槛实现更低成本的无缝协同跨端体验成为一个挑战。同时,如何做好一个围绕用户需求提供连贯一致的一站式体验,也是当前行业面临的难题之一。面对当前的用户需求与行业痛点,为突破多元化服务和异构设备的限制,向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体验,OPPO正式推出,以人为中心的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

在使用体验上,潘塔纳尔系统将会带给用户更加无界的跨端服务体验。首先潘塔纳尔致力于屏蔽不同设备、不同通信协议间的差异,让互联的门槛降低,提供更加同一稳定的连接体验,只需要同一个OPPO账号的设备,无论远近,想连就连。

其次,潘塔纳尔在互联体验上做到了更好的效果,诸如多端协同工作,用户只要在手机上“轻轻上滑”一下,就可以选择将文档传送到身边其他设备上。出门游玩,手机、无人机甚至汽车摄像头记录的美好瞬间,都可以用一台设备查看并进行编辑。在出行方面,潘塔纳尔也将致力于打造智慧座舱和一站式出行服务,无论是借助OPPO Carlink打通手机与车机的隔阂,还是通过场景智能感知提供精准的服务,都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最后,就是潘塔纳尔在智能化与安全性上的保障。作为跨端系统,如何解决围绕用户需求提供连贯一致的一站式体验,OPPO选择加入情景感知功能,会在合适的场景下为用户在合适的设备上提供更好的互联互通体验。而在安全性上,OPPO一如既往的重视系统的安全隐私,随着对安全隐私领域理解的深入,将会在多种方式上进行安全认证,结合用户指纹,人脸、账户等多种认证凭证,实现跨设备的无感安全认证。此外,也会使用动态授权功能,仅在需要时进行数据授权,而相关的数据也会进行脱敏处理,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此次OPPO发布的潘塔纳尔系统不但能够给用户带来足够好的互联互通体验,还将会采用产学研合作的方式,进行开放合作,技术积累。未来OPPO将继续聚焦融合计算与泛在服务相关的底层关键技术与全球高校开展深度合作,持续提升潘塔纳尔技术竞争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