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31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潘塔纳尔   ColorOS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OPPO开发者大会召开, 发布ColorOS 13和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

OPPO开发者大会召开, 发布ColorOS 13和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

【手机之家新闻】2022年8月30日,OPPO召开了ODC 2022开发者大会,在会上发布了全新的ColorOS 13系统和OPPO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全新的ColorOS 13采用了“水生设计”理念,在色彩和动效上都进行了升级。另一方面,作为 ColorOS 的“软芯片”,潘塔纳尔拓展了 ColorOS 作为操作系统的智慧跨端能力,将为用户创造设备无界、服务直达的全新体验。

首先是ColorOS 13,这一次采用了“水生设计”,整体的视觉语言更加贴近自然。ColorOS 13采用了全新色彩体系,主要以“日出蓝”和“日落橘”两种配色作为基调,让视觉语言更加自然。同时,系统配色和图标的对比度也有所增加,这一变动不但更加贴近现实的效果,还减轻色弱色盲用户的视觉负担。ColorOS 13还将水的特性融入系统动效,带来波动涟漪、融合等全新的动画效果。例如,充电时,充电标志周围的粒子吸收动效就好像是每一毫安的电量如水 滴一样被吸收融合到手机里

在流畅性上,ColorOS 13不但在动画上带来更流畅的体验,还在性能上进行智能调优。在 ColorOS 13中,ColorOS 超算平台通过算力模型对硬件计算资源的精准调度,结合 4 大计算引擎的综合调优,打造全方面的流畅、稳定、续航体验提升。根据 OPPO 实验室的测试,升级到 ColorOS 13 的 Find X5 Pro,整机性能提升 10%,在某热门 MOBA 游戏测试中,能够做到高帧率稳定,性能无损失,且续航提升 4.7%,同时将游戏最高温度降低了 1°C。

智慧体验上,ColorOS 13带来生活、会议、健康、出行等多个场景的智慧服务。智慧息屏可显示叫车、外卖、听歌信息,智能会议助手让开会更加方便,跨屏互联可在PC端接听手机来电。

安全方面,ColorOS 13新增了自动打码功能。在社交软件上截图,可以智能识别出头像昵称进行模糊打码处理,也支持长截图打码,防止泄露隐私。同时智能护盾功能可以通过自研引擎和人工监测功能来对手机应用的行文进行管控,对恶意行为进行拦截,减少手机卡顿耗电和隐私泄露的风险。对于手机应用的授权,ColorOS 13可以进行智能权限推荐,在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降低授权减少个人信息泄露。

这一次ODC22上,OPPO还推出了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解决跨端门槛高、协作效率低以及服务转化不足的问题。作为 ColorOS 的「软芯片」,潘塔纳尔拓展了 ColorOS 作为操作系统的智慧跨端能力,是 OPPO 实现万物互融的软件基座。通过端云协同的融合计算与泛在服务能力 ,潘塔纳尔实现了以人为中心的跨设备、跨系统的连贯服务 ,为用户创造设备无界、服务直达的全新体验,并帮助开发者降低开发门槛和成本,助力数字化产业生态的繁荣发展。

另据了解,OPPO ColorOS 13将于8月开启第一批公测,涉及OPPO Find X5 Pro、Find X5、Find N、一加10 Pro 5G设备,未来将有更多设备陆续开启公测。而潘塔纳尔1.0则将在2023年,在ColorOS 13.1和ColorOS 14上陆续推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