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21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蔚来手机   蔚来   李斌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汽车 > 蔚来承诺其对因数据泄露事件给用户造成的损失承担责任

蔚来承诺其对因数据泄露事件给用户造成的损失承担责任

【智驾派新闻】蔚来集团宣布其就近期数据安全事件的回应。回应称,2022年12月20日,公司得知2021年8月之前部分中国用户信息及车辆销售数据在网上被第三方违法出售。

蔚来已在中国就该事件发布公开声明,其中提供了解答用户就数据泄露事件疑问的专门热线及邮箱地址。此外,公司承诺其对因数据泄露事件给用户造成的损失承担责任。

蔚来对此次事件深表歉意,并采取一切可能方式支持其用户。蔚来持续与相关政府部门合作调查此事件,并采取必要措施控制潜在损失。蔚来在此重申其对保护用户数据安全及隐私的承诺。

据悉,2022年12月11日来蔚来收到外部邮件,声称拥有蔚来内部数据,并以泄露数据勒索225万美元等额比特币。在收到勒索邮件后,公司当天即成立专项小组进行调查与应对,并第一时间向有关监管部门报告此事件。

12月20日晚间,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在蔚来官方社区就用户数据泄露一事发文致歉。李斌回应:“保护好用户信息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没有做好,向大家深表歉意,会对此次事件给用户带来的损失承担责任。我们会协同有关部门深入调查此次事件,对窃取和买卖此次事件相关数据的违法犯罪行为追查到底。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