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22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印度个人电脑市场   PC   联想   惠普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印度个人电脑市场历经连续八个季度的增长后遭遇首次下跌

印度个人电脑市场历经连续八个季度的增长后遭遇首次下跌

【手机之家新闻】12月22日,全球著名科技市场独立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数据称,历经连续八个季度的增长后,印度个人电脑市场(台式机、笔记本和平板电脑)遭遇首次下跌。出货量同比下滑 4% 至 510 万台。主要源于笔记本电脑,这个出货量最大的品类出货下降 21%。台式机和平板电脑仍有明显的增长,第三季度台式机出货增长36%,达到76.6万台,平板电脑出货增长24%,达到150 万台。

Canalys 分析师 Ashweej Aithal 表示:“教育采购是印度个人电脑市场的一大亮点。过去两年被推迟的政府部门招标也开始落实,在第三季度推动教育领域采购出货量增长181%。”

惠普在印度个人电脑(不包括平板电脑)市场中稳居榜首,但其出货量也出现了高达26% 的跌幅,市场份额相比一年前缩水近 5%。排名第二的联想在第三季度表现与去年基本持平,出货量83.7 万台,但在商业市场中的表现超过了惠普。在几大厂商中,排名第三的戴尔跌幅最大,出货量下滑 38%。宏碁和华硕均跻身前五名之列,出货量涨幅分别为 21% 和 1%,市场份额均高于去年的 9%。

在平板电脑方面,三星出货量增长22%、市场份额达到 23%,稳坐市场冠军宝座。本地厂商Lava 位居第二,该品牌在低端安卓市场(包括教育采购)尤其受到青睐。苹果位居第三位,除了第二季度因供应短缺造成的积压需求被顺利满足外,还进行了促销活动,使得出货量增加71%。排名第四的联想出货量大幅下滑 57%,第五名则是印度市场中的新晋厂商realme。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