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28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Phone 14   iPhone 14出货量   iPhone 14系列   iPhone 14 Pr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集邦咨询:将2022年iPhone 14系列出货量下调至7810万支

集邦咨询:将2022年iPhone 14系列出货量下调至7810万支

【手机之家新闻】12月28日,根据集邦咨询最新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作为Apple Pro系列主力组装厂的富士康郑州厂自10月起至今持续受疫情影响,故TrendForce集邦咨询下调2022年iPhone 14系列出货量至7810万支。

据悉,富士康长年稳站Pro系列的独家组装,但苹果基于风险控管,原本即有意找寻其他业者加入生产组装行列,并且在iPhone 14 Pro系列上试行,富士康由于疫情影响稼动率,这也让立讯精密(Luxshare)成为iPhone 15 Pro Max组装供应链行列之一,目前其iPhone代工厂仍坐落中国,越南厂则是以苹果周边为主,目前尚无iPhone产线规划。

除了既有的印度产能在明年将翻倍成长外,2023年中开始越南工厂也计划加入生产。集邦咨询预计未来几年苹果在印度、越南生产制造的比重,预估将爬升至总产能的30~35%。TrendForce集邦咨询进一步表示,受防疫政策调整,加上邻近农历年等因素,中国的供应链在12月中即有缺工现象,且有扩大趋势。苹果面临组装产业链缺工,以及全球经济疲软冲击销售表现夹击,预估2023年第一季苹果iPhone全系列出货量将再调降至4,700万支,对比去年同期衰退22%。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