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2/01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OPPO Find N2 Flip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2022年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持续扩大,OPPO暴增453%

2022年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持续扩大,OPPO暴增453%

【手机之家新闻】自折叠屏手机产品诞生以来,其市场规模一直在不断扩大,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对于折叠屏手机这一形态的产品接受度不断提高,这也让折叠屏手机这一细分赛道迎来了更多的玩家,推出了更多产品。根据CINNO Research给出的数据显示,在2022年中国手机市场大盘萎靡不振的情况下,折叠屏手机市场却在不断扩大,同比大幅度增长144.4%,并且实现了国内折叠屏手机销量连续9个季度的同比正增长。

而在各个品牌的细分数据中可以看出,2022年华为折叠屏手机销量约144万部,同比增长132%,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销量的Top1。同时,华为在这一市场中占据了51%的份额,处于领先位置,但份额同比下降了2.8%。三星则是以22.8%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二,但同比下降9.7%,也是所有品牌中同比下降幅度最大的品牌。

而OPPO以7.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同比上升了4.3%,在销量方面,OPPO更是同比暴涨453%,凭借着OPPO Find N、OPPO Find N2、OPPO Find N2 Flip三款机型创下了不俗的市场表现。这自然与OPPO三款产品产品力、创新力方面密不可分,另外一方面则是三款产品在产品形态和售价方面都有着不错的定位。

据了解,在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中,5,000-9,999元价格区间销量占比同比大幅增长51%,占比达到了69%,从中可以看出,随着折叠屏手机产品的价格下探,未来折叠屏手机产品普及度将会更高,市场也将不断扩大,未来更多产品力上乘、带来更多创新的低价折叠屏产品将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选择一个合适的产品定位也成为差异化竞争的发展机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