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4/03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真我   真我GT Neo5 SE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真我GT Neo5 SE评测:很抱歉 一不小心又“越级”了

真我GT Neo5 SE评测:很抱歉 一不小心又“越级”了

前段时间,真我带来了全新的Neo系列产品真我GT Neo5,“越级”的产品表现以及充满竞争力的售价可以说深得我心。

而现在,真我“乘胜追击”推出了真我GT Neo5 SE,却让我见到了一个不那么SE的SE机型。

综合体验下来,真我GT Neo5 SE的表现十分出乎我的预料,依然是十分的越级,尤其这块1.5K屏幕的搭载,让这款产品绝对是同级别中十分具有竞争力的存在,这样越级的体验真想对真我问一句“你是故意的,还是不小心?”

最终幻想设计回归最终 同款屏幕超越“SE”

既然这款手机命名上已经归为了真我GT Neo5系列,那么外观上自然而然的也就有了一脉相承的设计风格,真我GT Neo5 SE在外观设计上与真我GT Neo5的风格保持了一致,不同的是,这一次摄像头模组直接延伸至右侧,不过右侧的透明设计取消了,换来的是大面积的留白,这样做在视觉上还是带来了很好的平衡感。

而手机背部的整体设计依然为两侧采用弧度设计,保持了良好的握持感,配合背壳的磨砂工艺,拿在手上十分趁手。配色方面真我GT Neo5 SE了带来真我GT Neo上的“最终幻想”配色升级回归,不过稍有遗憾的是这一次我们拿到的是一个黑色的版本,背部则是一个黑色和紫色融合的版本,能够清晰的看到磨砂的纹理,沉稳大气,喜欢低调一些的用户可以选择。

来到正面,这就是GT Neo5 SE第一次展示它“越级”的一面。其屏幕硬件上采用了真我GT Neo5同款屏幕,正是那块6.74英寸的AMOLED柔性直屏,该屏幕同样为2772×1240的定制分辨率,450PPI显示细腻,并且也同样采用了新一代COP封装工艺,使得手机“下巴”控制的比较好。同样的在真我GT Neo5 SE上也支持144Hz刷新率,支持自适应刷新率,流畅、省电都兼顾,同时2160Hz的超高频PWM调光能够减少频闪导致的视觉疲劳。可以说正是这块“1.5K屏”,能够看出真我“好钢使在刀刃上”每天盯着的屏幕,拉满体验才爽。

搭载第二代骁龙7+移动平台 够越级

就在不久前,高通发布了全新的第二代骁龙7+移动平台,更好的性能、网络配置让第二代骁龙7+成为了一个好选择。这一次真我GT Neo5 SE就搭载了该平台,并且带来了非常不错的性能表现。真我GT Neo5 SE与GT Neo5一样,最高可选16GB+1TB的内存储存组合,并且还上了LPDDR5X内存,在这个级别的产品中能有这样的配置表现,可以说足够“越级”了,具体的表现还是要数据说话。

在跑分性能方面,经过小编实测,真我GT Neo5 SE在安兔兔V5.9.5中可以跑出近100万的分数,最终分数定在964100分,这个分数还是非常不错的,第二代高通骁龙7+移动平台综合性能上还是令人满意的。

当然,除了跑分以外,更重要的是要看实际的表现。小编测试了《原神》开启能开启的最高画质,并且打开60fps模式,并且在蒙德城内保持移动,以测试复杂场景下的游戏表现。经过实测,真我GT Neo5 SE能够保持流畅,平均帧率可达58左右,抖动率0.82,流畅度可达94.96,对于这个级别的产品来说,这个表现非常不错,可以流畅的游玩《原神》。

之后,小编实测了《王者荣耀》,该游戏在真我GT Neo5 SE上支持120fps,在游戏中开启极高帧率,并且开启该帧率下能开启的最高画质。经过测试,其能够保持120fps左右的帧率表现,平均帧率120fps,抖动率0.48,流畅度也来到了98.78,对于真我GT Neo5 SE来说,《王者荣耀》这样的负载不成问题,体验流畅。

通过性能测试后,可以看出真我GT Neo5 SE搭载的第二代骁龙7+移动平台性能上令人满意,畅玩主流游戏已经不成问题,配合16GB+1TB的内存储存组合,使用更畅快。

影像不翻车 6400万像素成熟好看

真我GT Neo5 SE在影像方面采用了6400万像素主摄+800万超广角+200万显微镜头的设计。其虽然定位SE,但是6400万像素主摄的相对更加成熟,并且这一次还在微距方面加入了显微镜模式,可以说这是令人比较惊喜的地方,影像的可玩性有所提升。

(主摄样张)

(主摄样张)

在日间的样张可以看出,真我GT Neo5 SE的影像确实老成,逆光场景下依然有着非常不错的影像表现,拍摄样张当天天气并不好,空气污染较为严重,而真我GT Neo5 SE对于天气的还原比较好,同时建筑的暗部细节也得到了很好的保留。

(街拍24mm模式)

(街拍50mm模式)

街拍模式下,能够看到24mm焦距下有着比较独特的构图,能够拍出更加文艺效果的图片,同时有着50mm焦距,这一焦距比较适合拍摄人像等场景,街拍模式下的清晰度也比较不错。

(主摄样张)

(超广角样张)

(微距样张)

(显微镜模式样张)

超广角样张的处理也比较到位,与主摄的整体发色倾向较为接近,不会显得过于突兀,这是值得肯定的,同时显微镜模式能够拍摄微观世界,小编拍摄了花瓣的纹理,可以看到能够很好的展示纹理细节,更好的了解微观世界的结构,也不失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夜景样张)

(夜景样张)

(夜景样张)

(夜景样张)

夜景表现下,真我GT Neo5 SE同样能够让人满意,在暗光条件下的拍摄色彩相对更加讨好眼球,对于画面噪点的抑制也比较到位,复杂光线下霓虹灯的色彩也处理的比较到位,不过曝,画面也更干净。值得一提的是,拍摄夜景样张当天空气污染也比较严重,肉眼可见灯光有着泛光的感觉,这对于手机的影像也是一种挑战,结果还是让小编比较满意的。

 

夜景视频防抖上可以看出,真我GT Neo5 SE的防抖效果也可圈可点,小编手持手机并步行移动拍摄,可以看到画面相对比较稳定,在这一价位能有如此表现绝对不负期待。

SE也有百瓦快充 大电池够越级

如今手机充电对于体验的重要性已经不用再赘述,不过对于这个级别的产品,充电功率也在不断的提升,这次真我GT Neo5 SE就搭载了100W超级闪充,即使配合5500mAh电池依然有着很快的充电体验。

经过小编实测,将手机电量使用至1%并开始充电,仅需要5分钟就可以充至27%,10分钟就可以充至47%,相信应对日常中的一些突发情况已经足够,10分钟短暂充电就可以放心出门,减少续航焦虑。而在第30分钟的时候,手机充至100%,可以说大电池仅需半个小时充满,这样的体验再同级别中已经十分具有竞争力。

而在续航方面,小编经过简单的体验,打开GT模式并且游玩《王者荣耀》120fps模式能开启的最高画质半个小时,耗电9%,经过简单测算,真我GT Neo5 SE即便在极致鸡血高能耗情况下,连续游玩高刷新王者荣耀5个小时还是可以胜任的。

其他方面,真我GT Neo5 SE搭载了NFC,支持全功能NFC,车卡、银行卡还支持门禁卡,同时其搭载了红外遥控、屏下光学指纹、X轴线性马达、双频GPS,体验上还是十分全面的,表现非常均衡。

同级别竞争白热化 真我GT Neo5 SE更值得选择

经过一番体验过后,小编开始思考什么是SE,难道就是阉割这、阉割那,将体验仅停留在外观上吗?真我GT Neo5 SE就是那一个说“不”的产品。而令人惊喜的就是其做的更加均衡,将有限的预算进行了合理的分配。如果希望一款手机能够带给你整体均衡无短板的使用体验,那么真我GT Neo5 SE绝对是同级别首选。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