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11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X Fold   折叠屏手机   双120Hz E5折叠屏   3D超声双屏幕指纹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不负期待的折叠屏手机集大成者 vivo X Fold正式发布

不负期待的折叠屏手机集大成者 vivo X Fold正式发布

4月11日,vivo旗舰新品发布会正式举行,vivo X Fold和X Note两款新品如期登场,两款产品都算得上是vivo产品序列中的新品类,其中vivo X Fold更是当前自带热度的折叠屏新品,自然是关注度直接拉满。

vivo X Fold外屏尺寸6.53英寸,21:9的比例令其实用性大大增强。展开后内屏尺寸达到了8英寸,是当前折叠屏手机中最大屏幕之一。同时内外双屏均为120Hz E5好屏,三星钻石排列,还有全球首发3D超声双屏幕指纹加持,屏幕素质、观感、实用性、双屏体验都是折叠屏天花板水平。

作为折叠屏重点之一的铰链结构,vivo X Fold采用了航天级浮翼式铰链,包含174个零部件,并采用液态金属锆合金、FS53航空高强度钢等六重航天级材料,水滴型铰链采用浮动中板设计,多重优化设计配合UTG超韧玻璃,最终才实现了行业左右折手机中最小的2.3mm弯折半径。

vivo X Fold铰链经过莱茵三十万次折叠无忧认证,即使按照普通用户每天解锁80次来类比折叠屏折叠,vivo X Fold依然可以正常使用10年,用户无需为新形态的使用寿命而担心。

vivo X Fold带来了晴山蓝和梧桐灰两种配色,低饱和度的色彩自带内敛的气质,都很耐看。

新品采用了融入中国传统建筑“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圆形的多摄模组布置在左侧,通过连续曲面玻璃延伸融合方形留白区域,中间的金边镜头圈和光晕纹理成了细腻的点缀,令整个设计更加协调。

全焦段蔡司四摄包括5000W像素GN5大底主摄(OIS光学防抖),4800W像素114°超广角镜头、1200W像素专业人像镜头和800W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OIS,5倍光变,60倍数码变焦),蔡司光学镜头和蔡司T*镀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影像画质,每块屏还各有一颗1600W像素前置挖孔镜头,影像方面丝毫没有因为折叠屏而打折。

配置上,vivo X Fold搭载了骁龙8 Gen1旗舰移动平台,配合6400Mbps LPDDR5 RAM和UFS 3.1 ROM,最大提供12GB+512GB规格版本,轻松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和资料存储需求。续航方面,新机内置了等效4600mAh容量电池,并添加了66W有线闪充、50W无线闪充和10W无线反向充电支持,这也是业界首款支持50W无线充电的折叠屏手机。

价格方面,vivo X Fold提供了两种版本可选,12GB+256GB版本售价8999元,12GB+512GB版本售价9999元,目前已经在线上线下渠道同步开启预售。预售至高享24期分期免息,并加赠半年碎屏宝和半年延保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