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11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vivo X Fold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vivo X Fold发布:浮翼式铰链内外双好屏旗舰级折叠屏8999元起

vivo X Fold发布:浮翼式铰链内外双好屏旗舰级折叠屏8999元起

【手机之家新闻】2022年4月11日,vivo召开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vivo首款折叠屏手机vivo X Fold,该机代表了vivo对高端商务手机的理解,并且在屏幕方面采用了内外双旗舰级配置和3D超声波双屏指纹,带来体验的提升。

外观方面:更适合上午场景的折叠屏旗舰

vivo X Fold在外观方面更加具有商务风格,其外屏的比例相对更符合传统“直屏”手机的常规比例。而在手机背部的设计方面,其在摄像头模组方面也更加有着商务风格的设计,独特的“方圆天阶”设计理念更具备美好意象和哲学底蕴,并且摄像头模组右侧留出大量留白,给出丰富的层次空间感,让设计更加显得大气。

vivo X Fold的侧面,也加入了vivo首次搭载的物理静音按键,并且做出了红色的跳色设计,功能对于商务的会议办公和生活娱乐之间更加兼顾,方便快捷。中框方面采用了金属喷砂工艺,带来了磨砂效果,让手感更好,不容易留下指纹。配色方面,vivo X Fold有着晴山蓝和梧桐灰两种配色,其中梧桐灰配色有着独特的双拼色处理工艺。

铰链设计:水滴型铰链高强度合金更好用

作为折叠屏手机,铰链设计是人们关注的重点,vivo X Fold铰链经过了莱茵三十万次折叠无忧认证,耐用性上无须担心,每日折叠80次可使用约10年,无须担心其耐用性。而在用料上,vivo X Fold采用了六重航天材料,重量轻的同时强度也更高。不过人们更关心的折痕问题,vivo X Fold在铰链中央有着一条一体式的锆合金龙骨,为铰链提供支撑,并且有着一体式锆合金浮动中板,打开屏幕的时候上升,托起屏幕中央使得其更平整,手机合起时,中板下降,保护屏幕。

同时,vivo X Fold采用了UTG超韧玻璃,该材料玻璃已经在部分折叠屏上有所使用,在折痕问题上都有所体验,并且该玻璃结构更加可靠,vivo X Fold还采用了水滴型铰链,使得折叠就够更加复杂,但是折痕相对更浅,并且vivo X Fold还有着行业中左右弯折最小的弯折半径,仅为2.3mm。

屏幕方面:内外双旗舰顶级屏幕3D超声波指纹

vivo X Fold非常注重屏幕,其内外均采用了双旗舰级的屏幕设计,其中内屏采用了8英寸大小,4:3.55的长宽比,分辨率则达到了2160×1916的细腻程度,其内屏尺寸是目前行业最大的之一,带来更好的观看和操作体验。

而在外屏方面,vivo X Fold采用了6.53英寸屏幕,2520×1080的分辨率,屏幕比例21:9,与如今一些“直屏”手机比例近似,更加贴合用户的正常使用习惯,同时在尺寸上也做到了行业最大。并且vivo X Fold内外屏均支持120Hz高刷新率,减少使用的割裂感,让整体使用更加舒适。

并且在屏幕方面,均采用了E5级别的发光材料,采用三星钻石材料,支持全场景HDR色彩,vivo X Fold内屏支持LTPO自适应刷新率,并且屏幕达成了全球首款19项Display Mate表现记录,整体获得·了A+级别认证,可以说是目前折叠屏的顶尖水准。

在使用方面也没有落下,vivo X Fold采用了3D超声波双屏幕指纹,打破了目前折叠屏千篇一律的侧边指纹识别,提升使用便捷性和观感。

性能&续航:高通骁龙8移动平台和66W双电池闪充

而在性能方面,vivo X Fold采用了全新一代骁龙8 Gen1 SPU定制芯片,采用了先进的4nm MEP制程工艺,并且搭载Kryo 780 CPU,集成Adreno730 GPU和骁龙X65 5G基带等,性能上无需担心,而SPU方面采用了高通全新一代骁龙8旗舰新品的内置安全处理单元,提升安全性,更加商务。

其他配置方面,搭载了超频版的UFS 3.1储存芯片和增强版LPDDR5内存芯片,全面提升读写速度,vivo还加入了自研三重全时域性能引擎,让其运行更加流畅稳定节能,独立Hi-Fi芯片和对称式双扬声器都有搭载,这一次还加入了气压计,为用户提供海拔等信息。

续航方面,其采用了4600mAh大电池,在纤薄的鸡身上加入了两块串联的独立电池,能够提供较为不错的续航表现,而在充电方面,其搭载了66W双电池闪充技术,5分钟即可充至24%,40分钟可充满。并且vivo X Fold也是折叠屏产品中首次加入50W无线闪充,53分钟即可充满,还支持10W无线反向闪充。另外,vivo X Fold标配了一个80W PD双Type-C口氮化镓充电器,

软件&安全:硬件级安全守护大屏适配更好

既然定位商务,vivo X Fold在安全性方面也进行了软硬件优化,其采用了高通骁龙8 Gen1 SPU定制芯片,内置安全处理单元,拥有独立硬件以及独立的OS,从而提升安全性能,并且在硬件端采用了全功能安全架构设计,深度适配与挖掘。有基于SPU定制开发的密码保险箱功能,可以享受SPU密码保护。

结合SPU的硬件能力,构建了全链路全场景安全保护,更安全的交互,源自隐私系统一坨与Origin OS的能力提供本地储存、无痕浏览、数据隔离等各类功能,在软件方面,输入法、浏览器、摄像头监测等多个方面都针对安全隐私进行了改进,保护用户隐私安全。

而在对于折叠屏的适配方面,vivo X Fold在软硬件层面也惊喜了优化,其铰链支持多角度旋停,并且双陀螺仪和霍尔传感器,提供了良好的手感和多角度旋停功能,支持旋停视频通话、观影等多种操作,同时还支持旋停阅读和输入等,无需APP单独适配,就可以解放双手更好的进行文字输入,vivo X Fold还与股票类应用深度合作助力用户获取信息。

而在多任务处理方面,应用分屏、分身、小窗模式以及应用协作等适合折叠屏的功能都有搭载,并且微信支持平板模式登录,这样可以进行多端登录,提升使用体验。而针对办公体验,vivo实现了跨设备办公量子套件,能够进行跨设备的文件传输、编辑等。

影像体验:蔡司专业影像全焦段四摄

在影像方面,vivo X Fold采用了蔡司光学镜头和T*镀膜,早影像方面,vivo X Fold联合蔡司对光学镜头做了一系列优化,使得其在光学性能上得到了提升,并且搭载了蔡司T*镀膜提升抗眩光能力,还原物体色彩。

而在硬件方面,vivo X Fold采用了5000万像素超大底主摄,并且配备了OIS光学防抖,4800万像素超广角主摄、1200万像素专业人像摄像头和5倍光学变焦的潜望式长焦镜头并且配备了OIS。

软件方面,其搭载了蔡司超级夜景模式,能够提供超逆光纯净夜景,减少杂光、眩光,还原纯净夜色,并且得益于芯片的强大算力,vivo X Fold在黑光夜视的基础上进行了提升,让创作更自由,蔡司质感人像功能也有搭载,首发质感人像大合影功能,能够对人脸面部进行优化,大合照模式下一任能够拍摄出清晰的人像。同时还有专业视频模式、运动抓拍、60倍超级变焦等功能。

而针对折叠屏,vivo X Fold还有着外屏预览功能,帮助拍摄者更好的预览画面,也能让被拍摄者即使调整姿势,同时vivo X Fold半折叠状态可以作为腰平取景器,拍摄更方便。

售价方面,vivo X Fold有着12GB+256GB版本和12GB+512GB版本,其中12GB+256GB版本售价8999元;12GB+512GB版本售价9999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