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30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ColorOS 13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从内到外四大升级 ColorOS 13正式发布

从内到外四大升级 ColorOS 13正式发布

8月30日,OPPO在今天召开的ODC22上正式在国内发布全新ColorOS 13系统,在设计、智慧互融、流畅以及安全四个维度进行了升级。

ColorOS 13采用全新的“水生设计”理念,由色彩、动效以及图形构成新的视觉语言,色彩方面从大自然中获取灵感,构建出“日出蓝”“日落橘”为原点的全新色彩体系并应用在图标、系统控件等方面,并且考虑到不同国家地区的文化习惯,将主题色由绿色改为蓝色。图标设计增强了对比度,且更加简约。

另一大升级是新增了大文件夹功能,长按文件夹即可进行切换,相较小文件夹,大文件夹无需打开即可直接点击里面的图标,一键打开应用。

在系统时钟、手机管家和充电动画三个场景,ColorOS 13将水的特性融入系统动效,带来波动涟漪、融合等全新动画效果,让整个体验更加有生命力。

流畅性方面,ColorOS超算平台通过算力模型对硬件计算资源的精准调度,结合并行计算、高性能计算、端云计算、智能计算四大计算引擎的综合调优,打造全方位流畅、稳定且续航提升的提升。根据 OPPO 实验室的测试,升级到 ColorOS 13 的 Find X5 Pro,整机性能提10%。在某热门 MOBA 游戏测试中,能够做到高帧率稳定,性能无损失,且续航提升 4.7%,同时将游戏最高温度降低了 1°C。同时,量子动画引擎4.0优化了61个动效。例如新增的“行为判断”功能,在用户打开应用,动画进行到一半时,立即上划退出,即可大段画面,随时响应用户的操作。

针对地铁上信号差的问题,ColorOS 13推出全新升级的LinkBoost4.0,通过AI网络预测,提前预测即将进入弱信号路段,通过预先加载的方式让短视频类应用播放卡顿减少38.2%。

ColorOS  13新增了更多AOD息屏样式,包括水生设计主题息屏、家园系列公益AOD、艺术博物馆等。而且还在智慧息屏中加入了外卖、叫车和听歌三个场景,外卖服务可以在息屏中呈现从下单到外卖员取餐、送达全流程,叫车可以显示司机的实时距离,听歌则可以调节音量、选取歌单、切歌、暂停等操作。

ColorOS 13加入了智能会议助手功能,它集会议日程管理、会议智能提醒、纪要智能整理等于一体,支持日程一键导入,会前主动提醒,识别日程中的会议链接并显示快捷加入会议的场景化转入口,点击即可一键入会,入会后还会智能识别会议场景并对设备的网络带宽进行优化。

会议中需要记录内容时,可以呼出智能侧边栏的“字幕转记”功能,自动记录会议截图和笔记,会后生成图文并茂的会议纪要。

此前ColorOS 12上推出了系统级的互融解决方案:跨屏互联,兼容市面上主流PC,ColorOS 13上迎来两项重要升级:跨端通话和跨端互传,手机上的电话可以在PC上直接接听,手机/平板/笔记本等设备直接互传文件。

另外,超级文本在ColorOS 13上升级为“识文”功能,可以直接复制相册中的照片或截图中的文本内容并支持电话号码一键拨打、网址一键打开等快捷操作。

ODC 21上,OPPO推出了从技术能力到服务应用,从两轮电动车到四轮汽车跨终端全场景的OPPO智行出行解决方案,现在ColorOS 13上提供了涵盖数字车钥匙、车机投屏、远程车控的全链路智慧出行体验。

安全方面,ColorOS 13新增自动打码功能,开启后针对微信、QQ等社交软件上的截图分享,会自动识别头像、昵称并进行模糊打码处理,也可以手动对聊天内容打码。

针对第三方应用,在应用上架、下载阶段,ColorOS 13智能护盾通过自研引擎和人工监测的综合判定,对手机应用行为进行全链路、全场景管控,带来更加安全的应用使用体验。

针对应用过度索取授权问题,新增智能权限推荐;针对广告弹窗、有道下载等应用行为,新增恶意行为拦截。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