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30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潘塔纳尔   Carlink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OPPO推出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 发布车机互融方案OPPO Carlink

OPPO推出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 发布车机互融方案OPPO Carlink

【手机之家新闻】2022年8月30日,OPPO召开了2022开发者大会。会上,OPPO推出首个自研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并发布车机互融的系统解决方案——OPPO Carlink,展示了OPPO在软件生态上取得的重磅成果。

据了解,潘塔纳尔智慧跨端系统,是ColorOS的的“软芯片”,拓展了 ColorOS 作为操作系统的智慧跨端能力,同时也是OPPO实现万物互融的软件基座。通过端云协同的融合计算与泛在服务能力 ,潘塔纳尔实现了以人为中心的跨设备、跨系统的连贯服务 ,为用户创造设备无界、服务直达的全新体验,并帮助开发者降低开发门槛和成本,助力数字化产业生态的繁荣发展。

OPPO Carlink是潘塔纳尔的核心落地场景,也是OPPO在车机互融领域的探索成果。与传统的车机互融解决方案不同,OPPO Carlink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更加的“开放包容、自然流转、可信安全”。更重要的是,这套车机互融解决方案充分尊重合作伙伴的利益,车机与手机深度融合后,车厂对车机依旧自主可控。既保障用户能够获得丰富的应用生态,也保留了汽车厂商对智能座舱的自主性。无论是对于车企、应用开发者还是用户而言,OPPO Carlink都有着重要的价值。

对于汽车品牌来说,相比市面上常见的「霸屏式」技术路线,车企一旦采用了对方的方案,相当于交出了车辆屏幕的控制权。而OPPO的技术路线弹性更大,车企可以选择与OPPO合作的程度和产品类型,自由度更高。在OPPO的车机互融解决方案中,手机和车为协作共赢关系而非主从关系,车在保有其品牌调性、设计风格和既有服务的同时,可以再“融入”新的关键能力及内容服务生态。

而对于应用开发者来说汽车车型众多,但单款车型销量和用户规模,相对手机而言更低。互联网APP如果分出精力去给车机应用做开发和维护,收入与支出难以形成正向反馈。OPPO期望携手行业合作伙伴一同解决车机碎片化的问题,让车机也能为互联网APP公司带来流量价值。在这套方案里应用开发者只需一次授权,即可实现无负担上车,获得更多流量,并且可以实现多端部署。除了手机,平板、手表等终端上的应用,都可以实现与汽车的融合。

在用户层面,OPPO Carlink提供了全场景用户服务。手机与车机融合后,可大致按靠近车、开车门、上车后接入分成三类场景。车机系统能够根据场景与用户需求,将多设备上的各类资源与服务进行再组织,如通过车载屏幕、扬声器进行输出,通过手机触屏、麦克风进行输入,让用户操作更自然,体验更沉浸。即插即用,无感切换。

综合来看,OPPO推出潘塔纳尔这一智慧跨端系统,不仅降低开发者的门槛和成本,并且为用户带来一个更加无感的互联互融体验。未来,除了在车机领域的进一步探索,也期待潘塔纳尔在其他领域开花结果,推动万物互融生态的真正到来。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