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30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Carlink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汽车 > OPPO推出车机互联系统解决方案OPPO Carlink

OPPO推出车机互联系统解决方案OPPO Carlink

【手机之家新闻】2022年8月30日,OPPO 2022开发者大会正式召开。在本次大会上,OPPO不但发布了全新的ColorOS 13系统、首个自研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而且还推出了汽车×手机融合解决方案——OPPO Carlink。

据了解,早在2019年9月,OPPO就已经成立了“车机互融”业务模块,而在2021年2月,OPPO就宣布与上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解决现有车机与手机等移动设备间交互方式有限、生态封闭、互联方案各异的问题,也弥补智能座舱生态中互联网服务资源稀缺的短板。如今OPPO终于推出车机互融的系统解决方案OPPO Carlink,为行业带来了创新的思路。

这一次OPPO Carlink带来了诸多特色功能,首先就是无感解锁和近车迎宾功能,用户手持OPPO手机靠近车辆时就可以通过手机解锁车辆,并且如果车型有相应的迎宾功能就能感受到迎宾功能,如个性化的迎宾灯等。

而座舱增强功能则支持在用户进入车内时,手机自动将支持Carlink的应用和功能卡片应用在车内大屏上,更加便捷,同时,在应用流转功能的加持下,用户可以将手机正在播放的视频、正在进行的通话一键流转至车机上,利用车内的屏幕、麦克风、摄像头继续进行通话等操作,切换更加无感。

在汽车在向“第三空间”转型后,车内的舒适体验也是厂商关注的重点。如果司机在疲劳时想休息一下,用车机互联后可以在手机负一屏看到“小睡一会”的卡片,可以直接设置小憩模式,手机和车机将会联动,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氛围,让用户能够更快速的缓解疲劳。

此外,OPPO Carlink还可基于多维度的感知数据,并进行AI预测与分析,智能地为各类出行场景与服务推荐提供决策基础。例如,通过通过手机获取用户画像、出行习惯与日程/行程相关数据,预先判断用户出行意图,并将用车需求提前同步到汽车上,帮助用户进行出行预规划。同时还可以联动智能穿戴设备等监控用户的驾驶状态,了解用户是否出现疲劳驾驶、突发疾病等情况,进行提醒或介入,保护用户的出行安全。

OPPO Carlink可以说是OPPO布局万物互融的重要一步,践行生态无界、服务无边的理念,将手机×车机×IoT进行紧密结合。这一方案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期待未来OPPO能够利用Carlink为人们带来更加便捷的生活。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