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30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Carlink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汽车 > OPPO推出车机互融解决方案OPPO Carlink 开创车机融合新模式

OPPO推出车机互融解决方案OPPO Carlink 开创车机融合新模式

【手机之家新闻】2022年8月30日,OPPO召开了2022开发者大会,在会上,推出了全新的ColorOS 13和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并且在此基础之上推出车机互融的系统解决方案OPPO Carlink。这不仅是行业内创新的车机互融模式,更为用户带来了更智能化的便捷服务体验。

据了解,此次OPPO推出的车机解决方案OPPO Carlink是作为OPPO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实现上,OPPO Carlink在与车机深度融合后,可以通过组件/卡片融合形式,手机与车实现轻量级深度融合。对于车企而言,这套技术方案是最轻量化接入手机既有生态的方案,手机和车为协作共赢关系而非主从关系,车在保有其品牌调性、设计风格和既有服务的同时,可以再“融入”新的关键能力及内容服务生态。

手机与车机融合后,可大致按靠近车、开车门、上车后接入分成三类场景,为用户构建全场景服务。诸如上车前的无感解锁,通过手机可以解锁车辆,如果车辆允许的话还可以有着个性化的迎宾效果,以及座舱增强功能,当用户进入车内,手机上已经支持Carlink的应用和功能卡片将会自动流转至车机大屏内,而正在进行的语音、视频通话,以及导航内容和正在运行的应用都可以一键流转至车机内。

并且OPPO Carlink还可以基于多维度的数据感知,自动进行AI预测和分析,可智能地为各类出行场景与服务推荐提供决策基础。例如通过手机获取用户画像、出行习惯与日程/行程相关数据,预先判断用户出行意图,提前规划行程等。综合用户画像、时空关系、出行目的与周边服务等数据,判断用户当前场景,并基于此进行服务推荐。

不过,对于基于用户数据分析所提供的智能服务,也会引发用户对于隐私安全方面的顾虑。安全是OPPO做产品的第一原则,OPPO Carlink也在安全方面做出了更严格的把控。在通信协议上,采用了安全通信层协议并将通讯安全级别分为两级。对于数据传输,针对重要数据,还会要求通过安全传输通道传输,且在数据传输前须实施双向身份认证。

总的来说,OPPO Carlink 是 OPPO 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车机互融生态的一套创新解决方案。通过开放手机的软硬件能力,可以帮助产业链上下游减少开发周期和成本,促进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标准与产业的紧密结合,将手机 × 车机 × IoT 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快速产业化。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