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9/13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这创新很中国》   OPP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这创新很中国》首秀主角是OPPO 展现中国科技力量,创新是关键

《这创新很中国》首秀主角是OPPO 展现中国科技力量,创新是关键

倘若把时间轮盘拨回至十五年前,那时候国内的电子产品,都还未真正迈入智能阶段。而在后来的十几年中,由于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加上技术逐渐成熟,致使国产科技厂商飞速发展,从而推出了许多十分智能化的科技产物和技术。同时,国家也在加快科技强国的建设,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这创新很中国》首期节目现场)

为了进一步展现中国的综合实力,同时也让更多人能够深入了解到现阶段的技术发展程度,人民日报抖音号便推出了大型直播栏目《这创新很中国》。而在首期栏目中,栏目组也邀请到了OPPO李杰与前国家女排队队长惠若琪女士,并围绕「速度、智慧、惊喜」三个方面,共同探讨科技发展进程和成果。

岂止于快,OPPO诠释新速度

首先是速度。惠若琪有了解到,在OPPO手机持有的标签里,正有「快」,那具体都快在哪里呢?具体又有多快呢?对此,李杰也给出了相应的答案,即充电快和网速快。

(OPPO开创手机闪充时代)

「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Slogan,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通过这句标语让更多人知道,OPPO引领了闪充时代的到来。现如今,OPPO的超级闪充技术也已迭代至商用的超百瓦,甚至还在前不久推出了240W的超级闪充技术。目前,OPPO手机已经能做到充电五分钟,刷剧四小时的惊人效果了。包括大家担心的充电安全顾虑,OPPO也会做多重检测和充电保护,保证让大家充得安心。

(OPPO针对网速做优化,以提升用户体验)

另外,在网速方面,OPPO也做了很多努力。在5G网络还未普及时,OPPO就已经参与研发。现在,OPPO不仅有多款移动终端设备支持5G网络,且借助独特的LinkBoost技术,大幅降低网络卡顿,让用户在地铁、电梯、停车场等极限和特殊场景下,也能享有飞快的网速体验。况且,OPPO在该领域还持有数量非常多的专利技术文件,在世界上也是名列前茅的水准。

思我所思的科技力量,人工智能就是佐证

其次是智慧。不可否认,由于这两年的特殊情况,许多人的生活习惯都发生了巨大改变。而OPPO又是如何通过手机让生活变得更加智慧?亦或者说是智能?

(ColorOS 13让一切变得更加便捷)

简单来说,让手机变得更加智慧,就是让其能够想我所想,变成一个人工智能。譬如像OPPO最新的ColorOS 13系统,新增的智慧息屏功能可以让用户在手机息屏状态下,通过屏幕上显示的软件信息,得知外卖和打车的实时进程。同时,智慧息屏功能还能自动展开音乐控制面板,并推荐歌单给用户。再加上智能会议助手的协助,即便是工作方面的问题也能从容应对。

创新即惊喜,探索的道路从未止步

(OPPO折叠屏和OPPO智能眼镜成果展示)

再然后是惊喜。OPPO在电子消费领域深耕多年,除了为消费者和用户带来好用的产品外,他们也同样希望能够在技术上,让大家倍感惊喜。而李杰在现场还掏出了早在OPPO科技大会2020上就亮相的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并进行操作演示,惊叹声不由得从惠若琪口中发出。除此之外,OPPO还曾在多款产品上进行探索,如全球最薄手机、全球第一款潜望式升摄像头手机、开创的折叠屏新纪元的手机等。可见,OPPO对于创新道路的探索一直都是「在路上」,秉承着微笑前行的理念,相信OPPO会在未来为我们带来更多新惊喜。

不可否认,中国目前的制造水平,绝对是世界一流和拔尖的,这同样也是中国智造的一张亮眼名片。

#这创新很中国#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