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27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微软   裁员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微软CFO回应大规模裁员: 我们非常谨慎 认真

微软CFO回应大规模裁员: 我们非常谨慎 认真

【手机之家消息】微软首席财务官(CFO)Amy Hood 在1月25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微软2022年四季度员工数同比增长相对放缓,这其中大规模裁员占主要因素,谈起最近几次的大规模裁员事件,微软首席财务官(CFO)Amy Hood声称这是因为微软希望公司成本结构能与收入更加协同一致,他表示“我们做决定的过程非常谨慎、认真,毕竟我们不希望太多有才华的人受到影响。”大意总结就是微软是经过慎重考虑做出的裁员决定。其实裁员的原因也比较清晰可见,通过微软2023财年Q2财季营收来看,裁员或许无法避免。

手机之家也了解到,最近微软发布的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微软第二财季营收为527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也产生了下滑12%的现象,具体为164亿美元。

近段时间,裁员事件逐渐成为了各家公司员工面对的最大问题之一,亚马逊、谷歌以及Meta等美国多个行业顶尖公司都无法避免裁员来开源节流的办法,反观苹果公司虽然没被裁员事件所困扰,但部分岗位暂停招聘,可以看出最近几年经济窘况确实打得多家巨头公司措手不及,这也代表着互联网行业内部的竞争将达到白热化的高潮,未来到底鹿死谁手我们不妨静观其变。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