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2/20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N2   OPPO Find N2系列   Find N2   Find N2 Flip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权威机构:OPPO首登中国折叠屏手机销量No.1

权威机构:OPPO首登中国折叠屏手机销量No.1

【手机之家新闻】2月20日,市场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了关于折叠屏手机市场的最新报告,其中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中国市场折叠屏手机销量同比增长54%,环比增长57%,同比、环比持续双增长,市场向上趋势非常明显。

从具体品牌增长情况来看,OPPO凭借其去年底上市的OPPO Find N2和OPPO Find N2 Flip强劲的市场表现,销量同比增长483%,一跃成为中国折叠机市场NO.1,其中,上下折叠机型Find N2 Flip强劲的表现,也让OPPO跃居国内竖屏折叠手机品牌销量冠军,占据市场近半数份额。

OPPO Find N2 Flip广受用户欢迎的原因在于其采用“迄今为止竖向折叠的最佳解决方案”,OPPO为这款产品配备了3.26英寸、比例为17:9的任意窗,结合外屏智慧卡片、一推即秀、一键回复、内外屏接力等创新功能与交互方式,让Find N2 Flip的外屏更具实用价值,这块屏幕也是迄今为止竖向折叠手机中最大尺寸的外屏。

从市场份额上来看,受惠于OPPO Find N2和OPPO Find N2 Flip两款产品强劲的市场表现,OPPO成为国内折叠手机市场的黑马,2023年1月以30%的份额跃居国内市场No.1,同比上升22.1个百分点,其折叠手机渗透率增至近4%,同比上升3 个百分点。

与其他品牌折叠屏产品相比,OPPO Find N2采用独特的7英寸内部设计,相比于其他8英寸折叠屏手机,便携性更佳。在折叠状态下,5.54英寸的外屏,让整机更加小巧,使这款产品依然保持了小屏旗舰的优势。仅233g的重量,与直板手机相当。同时,OPPO Find N2还对内外屏都进行升级,双120Hz高刷新率,并且均采用了三星E6发光材料,显示效果更好。

同时,根据CINNO Research 统计数据,以销量大幅增长的5,000-9,999 价格区间来看,OPPO 以47%的份额排名第一,同比上升31 个百分点。其首款折叠手机产品Find N首次将折叠手机产品价格下探至7K挡位,性价比优势明显,而去年上市的新机Find N2 Flip 价格来到6K元挡位,让折叠机价格更亲民,有望整体带动折叠机市场销量的持续上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