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2/06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N2   OPPO Find N2系列   Find N2   Find N2 Flip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凭借Find N2&Find N2 Flip强势表现 OPPO稳居折叠屏市场份额第一

凭借Find N2&Find N2 Flip强势表现 OPPO稳居折叠屏市场份额第一

【手机之家新闻】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折叠屏产品单季出货量再创新高,出货量超过110万台;2022年全年,中国市场折叠屏手机产品全年出货量近330万台,同比增长118%,增速高于预期。折叠屏产品在国内智能机市场中占比从2021年的0.5%上升到1.2%。

其中OPPO凭借Find N单款产品全年稳定的表现,市场份额已快速接近三星,获得13.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全年销量暴涨453%。最新发布的Find N2和Find N2 Flip临近年末上市,凭借领先的自研铰链与屏幕技术,更适合大屏使用的ColorOS系统,成功突破国内超高端市场份额。

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2023年前四周中国折叠屏市场同比增长64%,折叠屏手机成为春节消费新亮点,其中,OPPO 凭借新一代Find N2和Find N2 Flip的强势表现,以31.9%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春节周,并且自W52(2022年)以来,牢牢占据国内折叠屏市场第一的位置。

伴随着技术成熟以及价格逐年下探,折叠屏手机赢得了更多消费者认可。随着而来的就是折叠屏在使用体验上的升级,其一是便携性、其二是耐用可靠性,其三是软件适配度。

便携性方面,OPPO Find N2引入了航天级材料对铰链形态进行小型化重构、使用碳纤维材料作为屏幕支撑骨架、直至整机螺丝也全部替换为钛合金定制进行减重,重量仅为233克。采用竖向折叠结构设计的Find N2 Flip机身重量仅191克,展开后的机身最薄处仅有7.45mm,带来无负担体验。

同时,Find N2外屏为5.54英寸屏幕,比例17.7:9,内屏为7.1英寸屏幕,比例为8.4:9,折叠状态下就是一款可以单手握持的智能机。Find N2 Flip的内屏搭载6. 8英寸E6材质AMOLED柔性屏,21: 9尺寸比例,翻开后尺寸与目前主流直屏手机相当,同时,Find N2 Flip拥有3.26英寸竖向折叠形态中最大尺寸的外屏,比较为17: 9,在日常生活中这块外屏可以解决大部分即用即走的场景。

耐用可靠性方面,Find N2成功通过莱茵折叠无忧认证2022德国莱茵TUV手机折叠无忧(Reliable folding)认证包含了基本物理性能测试,生活化场景测试,万次折叠耐用性与握持舒适度4大维度,对折叠屏铰链寿命、开合手感、折痕视感、可靠性等方面全面评估。Find N2 Flip采用全新一代超轻固精工拟椎式铰链,只用两节滑轨即可完成同样流畅的开合和悬停效果,使用强度更高的航天级合金材料,将铰链中的凸轮、滑轨、齿轮这些核心部件进行整合,成功将铰链结构小型化,同时带来强度上的提升。

软件适配性上,Find N2可悬停角度为45°-125°,在悬停功能上进行了深度定制,打破“先应用后悬停”的使用逻辑,创造出极具新意的悬停空间模式,只需展开手机保持悬停状态,即可进入全新定制的悬停界面。Find N2 Flip则为外屏开发了多种应用,不仅支持多场景服务卡片,提供了日程、天气、相机、计时器、耳机等基础功能,可通过左右滑动切换选择使用。并且部分第三方App同样可以借助外屏实现诸如持支付码卡片、音乐卡片等,外屏还具有一键回复功能,支持Omoji、快捷短语、语音转文字多种回复形式。

Counterpoint预测2023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期将同比增长52%,达到2270万部,折叠屏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爆发。OPPO通过Find N2和Find N2 Flip完成双折叠布局,随着折叠屏技术的不断发展完善,现有的折叠屏市场份额情况大概率会发生改变。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