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16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Find X6系列   Find X6   刘作虎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从Find 7到Find X6系列 OPPO影像发展的过去与当下

从Find 7到Find X6系列 OPPO影像发展的过去与当下

【手机之家】让时间回到2014年,这一年发布的OPPO Find7率先采用了最新的Sony第二代堆栈式摄像头,拥有独创的“PI原画引擎2.0”,软硬件结合的图形处理方案使得手机拍照具备了超高信噪比和超强图形计算能力,突破了传感器的物理边界,1300万像素摄像头能拍摄出超出预想的5000万像素的画面。

五年后的OPPO Reno 10倍变焦版首次用上了潜望式摄像头,并成功带火了长焦功能。其搭载的潜望式长焦端等效焦距160mm,同时还配备了OIS光学防抖,可实现10倍混合光学变焦,最高60倍数码变焦。

2021年,OPPO正式推出OPPO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包含全链路10bit及色彩管理两大核心技术。其中全链路10bit覆盖采集、编码、存储、解码、显示整条图像处理过程,在各环节均具备处理10bit数据能力,解决底层系统对于10bit图像信息不兼容问题。同时,这也是手机行业里首次实现全链路的10bit 图片及视频拍摄。

色彩管理作为OPPO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中另一项核心技术,通过统一不同色域的色温一致性及对色域坐标数据进行分次处理,从而解决采集端和显示端因色域描述方式不同而造成的色彩偏差问题,能带给用户更精准的视觉体验。通过全链路色彩引擎,Find X3系列第一次带来从拍摄到显示都是 10亿色的准确色彩还原。

2021年12月,OPPO发布首个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作为专为影像而生的专用NPU芯片,采用了 DSA「专芯专用」架构,硬件设计专门为视频 AINR的算法与效果服务,可提供等效高达18TOPS的 AI算力。同时,芯片内置一个专为视频HDR计算打造的效能领先的ISP核心,可提供20bit的超高动态范围处理能力,同时,专芯专用的能力和效率也远超通用芯片。基于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强大的算力和能效比,可以对每一帧画面进行像素级AI降噪处理,实现了4K超清夜景视频拍摄。

如今,随着OPPO透露更多信息,FindX6系列这款产品的真容也渐渐浮出水面。从目前的官方透露的消息来看,Find X6系列是主打暗光长焦的影像旗舰,OPPO首席产品官 一加创始人更是说出了“无论在各种光况下都能拍出做作品感的长焦才是好长焦这句话。”

通过Find X6系列在暗光环境下与友商进行对比的拍摄样张,可以明显看出第3张的与众不同,即使在暗光场景,人物的面部肤色、衣服的纹理以及背景墙面的图案细节都被清晰呈现。此外,Find X6系列抛弃了副摄的概念,三颗镜头均为主摄,大幅提高各个镜头的利用率。

从Find 7时代的高像素、Reno10X的长焦、Find X3的全链路10bit以及Find X5系列的马里亚纳 X,再到如今的暗光长焦,Find X6系列作为OPPO影像技术厚积薄发的一次阶段性呈现,将大家的期待值拉满,期待3月21日的发布会现场,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 评论